李克強府邸靈堂更多照片流出 2日舉行遺體告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日前網上傳出多張李克強家中靈堂的照片,讓網民得以一窺中共正國級官員的北京府邸的內景。照片中訃告則顯示,2日遺體火化當天將在八寶山舉行遺體告別式。

10月31日,網上出現李克強北京府邸內靈堂的幾張照片。11月1日,網上又流出多張照片,展示了李克強府邸院落和會客廳的內景。

一張照片顯示,李克強府邸是一個雅致的四合院,幾名男子正穿越佈置假山的院子,走向家中設置的靈堂。

10月31日,網上出現李克強北京府邸內靈堂的幾張照片。(網絡圖片)

另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賓客獨自在靈堂拜祭李克強遺像,靈堂中疑似沒有遺體。

10月31日,網上出現李克強北京府邸內靈堂的幾張照片。(網絡圖片)

還有一張照片顯示,李克強夫人程虹正在家中的會客廳,接待前來拜祭的賓客。

10月31日,網上出現李克強北京府邸內靈堂的幾張照片。(網絡圖片)

10月31日傳出的兩張照片展示了靈堂內景和程虹在院門口迎接賓客的場景。最初的照片將這名賓客的面部打上了馬賽克。有人炒作可能是一名中共「大佬」。但後續傳出的未打碼照片顯示,這名賓客是歐美同學會會長、原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曹衛洲,後面跟著的是原山東省省委書記姜大明,他們都是李克強在共青團中央工作時的老部下,也就是所謂的「團派」人馬。

10月31日,網上出現李克強北京府邸內靈堂的幾張照片。(網絡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傳出的照片,還包括一張內部發放的訃告的特寫。訃告內容包括,通知對方將於11月2日上午10時,即遺體火化的當天,在北京八寶山公墓大禮堂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訃告落款為李克強「治喪辦公室」,還附上了內部保密電話號碼。

最新傳出的照片,還包括一張內部發放的訃告的特寫。(網絡圖片)

一些網民猜測,照片中的李克強府邸很可能就在中南海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政治家常委退休後,可以選擇在中南海養老。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曾在舉報中共前常委張高麗的博文中,描述自己如何常常被張家的車輛祕密接入中南海,兩人由此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

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府邸內景和帶保密電話的訃告流到網絡上,被指非比尋常,未知透露何種「政治信息」。

中共當局此前宣布李克強遺體11月2日火化,但沒提遺體告別儀式。輿論紛紛指責當局給李克強的待遇過低,可能是有意「低調快速」地火化遺體,以平息外界對李克強「被病死」的猜疑。

李克強府邸靈堂照片曝光,一方面讓輿論感嘆靈堂的簡陋和冷清,但另一方面也打消了外界對當局「不准舉行追悼會、遺體告別儀式」的猜疑。

根據以往慣例,中共高層領導人在火化當天都會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不過,有分析指出,11月2日李克強的遺體告別儀式由誰主持,有誰出場,都還是未知數。

《明報》今天刊文稱,就目前來看,北京方面對李克強後事的處理規格,基本比照李鵬辦理,「顯示中共的喪事文化已經愈來愈程式化」。

北京嚴防民間爆發群體抗爭

網絡消息顯示,11月2日遺體火化前夕,北京市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當局正在極力「維穩」,嚴防民間爆發群體抗爭。有視頻顯示,天安門附近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一輛公交車上有老人放了一個屁,司機都懷疑「有炸彈」,慌忙打電話報警。

還有網友爆料,1日晚間,北京市一處居民樓每個單元門都有人站崗,當局挨家挨戶查身分證。

網友爆料,1日晚間,北京市一處居民樓每個單元門都有人站崗,當局挨家挨戶查身分證。(網絡圖片)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