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异已 打工谋生遇阻并株连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湖北异见人士高飞,日前到广东梅州五华县打工谋生,被当局驱赶,类似的遭遇也发生在很多大陆异见人士和维权者身上,甚至株连家属,请看报导。

据《民生观察》报导,近日,高飞来到广东梅州五华县横陂镇联长村某铝艺厂打工谋生,但却遭到五华县维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驱赶,并威胁雇主,如不赶走高飞,就要对工厂断水断电、查消防等。

无奈之下,高飞只好离职回到东莞租屋处待业。类似的遭遇也发生在很多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身上。

大陆维权人士魏先生表示,无论他在本地或外地打工,都会被维稳人员找上门。他曾远赴新疆打工,公安人员专程找到他的老板,威胁要监视并汇报。多数老板怕被找麻烦不敢雇用他,造成经济困难。

大陆维权人士魏先生:“你打工的单位,他就给人家打电话,一直骚扰人家。老板也挺讨厌他们,都不敢用,就说太麻烦。政府这一块,它是一直监控着你,你什么样的行动都要给人家汇报,今天不上班了,马上给人家报告,老板也是不厌其烦。”

大陆维权人士披露,株连家属是中共贯用的手段,很多维权人士的配偶或子女是公务员、教师、医务人员或是国企员工等,怕被开除的,只能放弃维权,想坚持维权的,只好离婚或宣布脱离亲属关系。

大陆维权人士陈先生:“跑去我老婆上班的地方去骚扰她,害了她不敢去上班,我孩子在学校也被政府、派出所骚扰,老师啊都不同意让他们去骚扰,但是政府跟派出所还照样去。”

大陆维权人士还表示,中共当局害怕他们这些所谓的敏感人士,严密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日常生活备受干扰,包括限制通讯,出国看病也受阻。

大陆维权人士李先生:“我们做什么都会干扰,上学啊什么找工作,他都会很流氓。修电脑啊、手机啊,他都会叫那个修理的做手脚。我在中国国内到处看病,它也干预了,被公安他们打的脑创伤,都说没有骨折,没有什么。敏感日子都来上岗,就限制我人身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