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異已 打工謀生遇阻並株連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湖北異見人士高飛,日前到廣東梅州五華縣打工謀生,被當局驅趕,類似的遭遇也發生在很多大陸異見人士和維權者身上,甚至株連家屬,請看報導。

據《民生觀察》報導,近日,高飛來到廣東梅州五華縣橫陂鎮聯長村某鋁藝廠打工謀生,但卻遭到五華縣維穩部門及相關人員的驅趕,並威脅雇主,如不趕走高飛,就要對工廠斷水斷電、查消防等。

無奈之下,高飛只好離職回到東莞租屋處待業。類似的遭遇也發生在很多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身上。

大陸維權人士魏先生表示,無論他在本地或外地打工,都會被維穩人員找上門。他曾遠赴新疆打工,公安人員專程找到他的老闆,威脅要監視並匯報。多數老闆怕被找麻煩不敢雇用他,造成經濟困難。

大陸維權人士魏先生:「你打工的單位,他就給人家打電話,一直騷擾人家。老闆也挺討厭他們,都不敢用,就說太麻煩。政府這一塊,它是一直監控著你,你什麼樣的行動都要給人家匯報,今天不上班了,馬上給人家報告,老闆也是不厭其煩。」

大陸維權人士披露,株連家屬是中共貫用的手段,很多維權人士的配偶或子女是公務員、教師、醫務人員或是國企員工等,怕被開除的,只能放棄維權,想堅持維權的,只好離婚或宣布脫離親屬關係。

大陸維權人士陳先生:「跑去我老婆上班的地方去騷擾她,害了她不敢去上班,我孩子在學校也被政府、派出所騷擾,老師啊都不同意讓他們去騷擾,但是政府跟派出所還照樣去。」

大陸維權人士還表示,中共當局害怕他們這些所謂的敏感人士,嚴密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日常生活備受干擾,包括限制通訊,出國看病也受阻。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我們做什麼都會干擾,上學啊什麼找工作,他都會很流氓。修電腦啊、手機啊,他都會叫那個修理的做手腳。我在中國國內到處看病,它也干預了,被公安他們打的腦創傷,都說沒有骨折,沒有什麼。敏感日子都來上崗,就限制我人身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