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在政府发行的设备上使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加拿大宣布禁止在官方设备上,使用微信和“卡巴斯基应用程序。加拿大首席信息官指出,在移动设备上,微信和卡巴斯基应用程序大量访问设备内容,其数据收集方法对隐私和安全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

从10月30日起,微信和卡巴斯基应用程序将从政府发行的移动设备中删除。这些设备的用户未来也被禁止下载这类程序。

财政部长阿南德表示,这些决定,为了保护政府网路和数据安全,与国际盟友做法保持一致。尽管没有政府讯息明显受损害,但她强调这是必要的预防行动。至于个人是否遵循政府建议,取决于自己的决定。

此前,加拿大已在2月禁止TikTok在政府发行的设备上使用,总理特鲁多称,这是保护国家和加拿大人安全的“第一步”。

8月,加拿大的外国干扰监测系统检测到,在微信平台上,仍有大量针对保守党议员庄文浩的被操控的假信息。

同时被禁的卡巴斯基应用程序在俄罗斯开发的,同样构成安全威胁。美国早在2017年已禁止这款软体,并在2022年,将这家开发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威胁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