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在政府發行的設備上使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加拿大宣布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微信和「卡巴斯基應用程序。加拿大首席信息官指出,在移動設備上,微信和卡巴斯基應用程序大量訪問設備內容,其數據收集方法對隱私和安全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

從10月30日起,微信和卡巴斯基應用程序將從政府發行的移動設備中刪除。這些設備的用戶未來也被禁止下載這類程序。

財政部長阿南德表示,這些決定,為了保護政府網路和數據安全,與國際盟友做法保持一致。儘管沒有政府訊息明顯受損害,但她強調這是必要的預防行動。至於個人是否遵循政府建議,取決於自己的決定。

此前,加拿大已在2月禁止TikTok在政府發行的設備上使用,總理特魯多稱,這是保護國家和加拿大人安全的「第一步」。

8月,加拿大的外國干擾監測系統檢測到,在微信平台上,仍有大量針對保守黨議員莊文浩的被操控的假信息。

同時被禁的卡巴斯基應用程序在俄羅斯開發的,同樣構成安全威脅。美國早在2017年已禁止這款軟體,並在2022年,將這家開發公司列入國家安全威脅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