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攻地下 威吓中共 美国研制新重力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近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美国将研发新一代战术核弹,该核弹将具有强大的钻地打击能力。美国更新核武库之举,被认为针对中共的意味明显。

美国国防部上周五(10月27日)发布正式声明,宣布将研发B61系列核弹的最新型现代化版本,并将其命名为B61-13型战术核航空炸弹。

国防部声明说,该项目仍在等待国会落实和拨款,一旦项目在国会通过,该核弹将交由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生产。

美国拥有陆基、海基、空基的“核三位一体”打击能力,B61系列核弹属于空中打击部分。

在声明中,美方称新型核弹是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和潜在对手不断升级的威胁,针对中俄的意味明显。

军事自媒体《马克时空》播主马克:“因为美国的核武库是比较庞大的,但这些核武器在现代化的战争中已经不太适合了。美国这次推出的B61-13核弹,实际上是美国整个的核武库现代化更新的其中一环。主要还是面对中共的核武器的快速增长,美国意识到必须要将这种老旧的、冷战时期的核武库全面现代化。”

美国的军事媒体估计,B61-13型核弹的爆炸当量可达40万吨以上,威力是二战时美军在广岛投放的“小男孩”原子弹的26倍。

此外,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该核弹将由B-21“突袭者”战略轰炸机携带,并具备强大的钻地打击能力。

马克:“它可以向地下钻几米甚至十几米,然后再引爆核弹,这样对地下的建筑物的摧毁能力就有了倍增。它为什么要钻地呢,就是因为这种核武器国家,像俄罗斯和中国,它的很多重要的设施,都建到地下,像陆上的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重要的指挥部门,还有重要的官员的避难所。 ”

此次美国推出新型战术核弹,正值俄罗斯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先后通过立法,撤销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批准。美国虽没有批准该条约,但自1992年以来一直暂停核武器试爆。

美国国防部表示,新研发的B61-13核弹头将替换掉核武库中现存的B61-7s核弹,因此核武器总数将不会增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