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日大使:美军首次购买日本海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周一(10月30日),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表示,中共全面禁止进口日本水产品的禁令,是中共“经济战争”的一部分,他还宣布,美国首次采购日本海鲜,供给驻日美军

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中国(共)将继续实施经济胁迫,但我们已证明在所有情况中,最有效削弱中共经济压迫的方法,是援助被瞄准的国家或行业。这是其中一步。”

美国驻日本大使 伊曼纽尔周一表示,为应对北京对日本水产品的禁令,美国军队与日本渔业和合作社之间签署了一项长期合同, 美方首次采购800~900公斤扇贝,但未来会增加采购量。

伊曼纽尔曾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幕僚长,最近几个月发表一系列言论,矛头直指中共的经济政策和对待外国企业的态度等。

伊曼纽尔:“我不认为这是鹰派,我只是认为这是现实和诚实的。诚实也许会痛苦,但是要诚实。”

他表示,购买日本海产品供给美军,虽然不能取代中国市场,但这是对中共“经济战争”进行回击的一步。

伊曼纽尔:“我们都不幻想武装部队会取代中国市场,我们将利用美国武装部队在这里的能力,开始购买日本渔民、社区和合作社捕捞的鱼类。”

对于日本排放处理过的核废水,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已经提供了安全性担保,七国集团的贸易部长们也要求中共立即取消对日本食品的禁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