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日大使:美軍首次購買日本海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週一(10月30日),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表示,中共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的禁令,是中共「經濟戰爭」的一部分,他還宣布,美國首次採購日本海鮮,供給駐日美軍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中國(共)將繼續實施經濟脅迫,但我們已證明在所有情況中,最有效削弱中共經濟壓迫的方法,是援助被瞄準的國家或行業。這是其中一步。」

美國駐日本大使 伊曼紐爾週一表示,為應對北京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美國軍隊與日本漁業和合作社之間簽署了一項長期合同, 美方首次採購800~900公斤扇貝,但未來會增加採購量。

伊曼紐爾曾任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幕僚長,最近幾個月發表一系列言論,矛頭直指中共的經濟政策和對待外國企業的態度等。

伊曼紐爾:「我不認爲這是鷹派,我只是認爲這是現實和誠實的。誠實也許會痛苦,但是要誠實。」

他表示,購買日本海產品供給美軍,雖然不能取代中國市場,但這是對中共「經濟戰爭」進行回擊的一步。

伊曼紐爾:「我們都不幻想武裝部隊會取代中國市場,我們將利用美國武裝部隊在這裡的能力,開始購買日本漁民、社區和合作社捕撈的魚類。」

對於日本排放處理過的核廢水,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已經提供了安全性擔保,七國集團的貿易部長們也要求中共立即取消對日本食品的禁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