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香港法院: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杰夫·威尔逊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周一,香港法院宣判,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杰夫·威尔逊非法持有枪支罪名不成立。

周一,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驳回了对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杰夫·威尔逊非法持有枪支的指控,认为威尔逊在香港持有未注册枪支的罪名不成立。

华盛顿州参议员杰夫威尔逊,10月23日抵达香港机场时,因为随身行李中有一把手枪,被逮捕。

威尔逊表示,他是和妻子一起去东南亚度假。在旧金山起飞时,枪支通过了机场安检。

周一,威尔逊在网上发表声明说:“这是我的失误,我很后悔。我很快收拾行李,没有检查公文包里的东西。在太平洋上空,我伸手到公文包里找口香糖,却摸到了我的枪。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向有关当局报告,充分合作,并尊重飞机即将降落地方的法律。”

香港法院宣判威尔逊无罪释放,但须支付2000港币,约256美元的罚款,涉案手枪充公,同时签保守行为令,未来两年内不得再犯。

无证携带枪支,在香港可能面临最高1万2,800美元的罚款和最多14年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