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分析:李克强去世涉内斗 或动摇习权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日前猝死。坊间有关他被政治谋杀的传言四起。分析认为,内斗或是李克强死亡的诱因。而习近平的权威也因此将受到极大的动摇。

中共党媒通报,李克强于10月27日在上海突发心脏病去世后,当晚李克强的遗体运回北京,在交通管制下的北京街头,出现万车停驶,万笛齐鸣的场景。网友表示,名为迎接李克强,实为发泄不满!

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李克强是他们元老们挑选的。最初他的选任是作为总书记的职位选任的。当时经过各种党内斗争。胡锦涛团派妥协,李克强就做到了总理的位置。在过去十年当总理的过程中处处受习近平的压制。包括政策上各种得不到的事实,在这个刚卸任半年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然他就死亡了,非常非常可疑。”

不少医师认为,在中共目前医疗保障下,李克强患心脏病猝死的几乎不可能。而民间质疑李克强被谋杀,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李克强死前被软禁在上海。

分析认为,李克强之死背后有中共内斗因素,不排除有人故意把事情复杂化。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习上台的过程中影响了很多人的利益,比如他为了拢权,得罪了很多人,包括江曾派实际上他是双方妥协,包括整个团派团灭了以后。我想看热闹的人,趁机把事情搞得复杂的人大有人在,各方势力其实都有。”

习近平为了保党,在“十九大”前后与江曾妥协后成为习核心。二十大前,出现“习下李上”声音。

李元华:“习下李上其实都是挑拨离间。李克强哪有这种实力,传这种言论实际上就等于使团派全灭。没准习近平还没想把团派全灭,就因为有这种声音。实际上这个完全是江派在后面捣鼓这些事情,去挑拨他们,使得习近平没有人可用。”

中共二十大上,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李克强、汪洋裸退,团派失势,满朝几乎都是习家军。

中国政法大学的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习近平大权独揽,但是他的政权到今天他都不稳。李克强代表的是已经退位的政治元老们的一个共主,所以如果一旦民间发生了风吹草动。比如说大规模的集会游行示威,如果有民变,他的政权就有可能被李克强这一个势力所取代。”

目前中共政局正处于多事之秋,经济风雨飘摇,习家军内斗激烈,火箭军高层一锅端。习近平新提拔的两个国务委员秦刚和李尚福接连被拿下。新的国防部长人选未选定,三中全会不见踪影……

李元华:“中共现在经济下滑,一般中共总理都是抓经济的。大家可能还寄希望有个总理管管经济,现在下去的不明不白,死的也不明不白,也有点民间的怨气。各个东西搅在一起,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包括像送花这个事情,可能也超出中共的想像,因为献个花越做越大的时候,他也不能说禁止献花。所以这个事情就搞得他非常被动。”

自27日起,中国多地出现悼念李克强的活动,部分地方出现人潮汹涌的献花潮。

大陆公益法律人张先生:“因为现在经济下行,大家也很多怨言,尤其是这三年动态清灵,造成了多少这个房奴,现在生不如死。其实你要讲李克强有多少政绩也很难讲,无论他在河南还是在辽宁,包括他当时总理时,P2P爆雷的事情,他也有一定责任。”

有大陆网友表示:有史以来,人们第一次顶着禁止悼念的压力,去纪念一个十年任期内都碌碌无为、一事无成的政治人物,不是念这个人有多好,而是恨这个世道有多坏。

梁少华:“对习近平来说他就是把一切可能威胁他的人,威胁他的力量,是扼杀在萌芽之中。李克强莫名其妙的一个暴毙,会不会引起党内一些务实派,一些改革派会就此绝望,拚死一搏,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揭竿而起。我们就拭目以待,我觉得这种可能是有的。”

分析指,李克强之死在官场也将产生极大震动,动摇习近平的权威。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