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政党协商:立委席次极大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倒数75天,国民党与民众党周一(10月30日)进行政党协商,由两党主席朱立伦柯文哲亲自与会,有共识立委席次最大化。至于总统是否共同推派?还要再找侯友宜加入3方会谈。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展开政党协商,经过一个半小时闭门会谈,发表共同声明。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今天达到最重要是两大目标,第一个是我们理念上的合作,第二个我们很确认的是立委、就是国会的合作,这两项的合作我们都已经完成了。”

蓝白有共识,立委席次最大化,未来避免一党独大、总统赴国会报告等。只是最关键的总统推派方式,还要再等等。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我跟朱主席其实我们算是认识很久的老同学,所以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可以解决的部分先解决,但有些部分是有争议还没解决,还有一点,我们要尊重当事人(侯友宜)的意愿。”

毕竟要谈总统合作,不能少了当事人侯友宜。朱立伦强调,3人坐下来谈,时间越快越好。同时把话说死,现阶段进入政党协商,就不会再有民主初选或全民调。

朱立伦:“之前讨论的那些方案都已经不存在了,我们现在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就是政党的协商,也会包含侯友宜市长在内。”

两党主席释出善意,只是先前国民党才为了禁止小鸡找柯文哲站台,祭出党纪。未来是否不再限制?朱立伦说,要等总统协商完之后再来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