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学生在校死亡 学校称其自杀 家长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近日,网传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二中有学生在学校被打死,学校称学生是自杀,还称监控坏了,家长在校门口维权要真相,相关消息在大陆微博疑似被屏蔽。

10月23日,微博网友“财神助理”转发图片称,蔚县二中草菅人命,孩子不明原因死在学校,说是孩子自己上吊死的,要求还监控,学校说监控坏了,希望大家帮忙转发。“昨天早上的事”,也就是发生在10月22日早上。

(微博截图)

网络图片显示,孩子脖子、手臂及腿上都有瘀伤。

(网络截图)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在X(前推特)分享视频显示,在学校门口,疑似孩子母亲的人坐在地上痛哭,还有人躺在地上,还有一男子拿着一个死者遗像站在校门口,校门口有来来往往的学生观看。

微博网友评论,“神奇的地方,一出事就是监控坏了。老字号传统配方”,“这又是被打死了”,“一出事就是监控坏了,那安装监控的意义是什么,监控坏了违法,看看谁还敢动不动监控坏了”,“呵呵,一句自杀,所有的罪恶都可以掩盖,真好用”。

显示IP地址是河北的网友说,“是真的,我们这里的,没钱没势,啥也没有”, “我老家的事,真的!他妈的什么世道”。

近年来,在中国大陆,不断出现学生在学校死亡的事件,家长在要求真相时往往会被推诿,或者受到打压。

不久前的10月10日下午,四川成都一中学发生学生死亡事件,家长称该学生是用红领巾缢死,学校藏家长手机,抢死者尸体,相关话题被撤热搜。

今年3月26日,吉林职业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一15岁学生,入学仅18天就坠楼死亡,学校称是坠楼自杀,但给不出自杀原因,家属要求查看和孩子相关的视频录像,遭到学校拒绝。

曾经引起海内外关注的江西上饶高一学生胡鑫宇,在全封闭学校致远中学离奇失踪案,校方也说监控坏了,重重疑点引发胡鑫宇被活摘器官的的疑虑。106天后,警方称发现胡鑫宇遗体,定性其自杀身亡,并严厉压制活摘器官相关质疑。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