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學生在校死亡 學校稱其自殺 家長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近日,網傳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二中有學生在學校被打死,學校稱學生是自殺,還稱監控壞了,家長在校門口維權要真相,相關消息在大陸微博疑似被屏蔽。

10月23日,微博網友「財神助理」轉發圖片稱,蔚縣二中草菅人命,孩子不明原因死在學校,說是孩子自己上吊死的,要求還監控,學校說監控壞了,希望大家幫忙轉發。「昨天早上的事」,也就是發生在10月22日早上。

(微博截圖)

網絡圖片顯示,孩子脖子、手臂及腿上都有瘀傷。

(網絡截圖)

「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在X(前推特)分享視頻顯示,在學校門口,疑似孩子母親的人坐在地上痛哭,還有人躺在地上,還有一男子拿著一個死者遺像站在校門口,校門口有來來往往的學生觀看。

微博網友評論,「神奇的地方,一出事就是監控壞了。老字號傳統配方」,「這又是被打死了」,「一出事就是監控壞了,那安裝監控的意義是什麼,監控壞了違法,看看誰還敢動不動監控壞了」,「呵呵,一句自殺,所有的罪惡都可以掩蓋,真好用」。

顯示IP地址是河北的網友說,「是真的,我們這裡的,沒錢沒勢,啥也沒有」, 「我老家的事,真的!他媽的什麼世道」。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不斷出現學生在學校死亡的事件,家長在要求真相時往往會被推諉,或者受到打壓。

不久前的10月10日下午,四川成都一中學發生學生死亡事件,家長稱該學生是用紅領巾縊死,學校藏家長手機,搶死者屍體,相關話題被撤熱搜。

今年3月26日,吉林職業技師學院計算機專業一15歲學生,入學僅18天就墜樓死亡,學校稱是墜樓自殺,但給不出自殺原因,家屬要求查看和孩子相關的視頻錄像,遭到學校拒絕。

曾經引起海內外關注的江西上饒高一學生胡鑫宇,在全封閉學校致遠中學離奇失蹤案,校方也說監控壞了,重重疑點引發胡鑫宇被活摘器官的的疑慮。106天後,警方稱發現胡鑫宇遺體,定性其自殺身亡,並嚴厲壓制活摘器官相關質疑。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