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赛在雾霾中举行 被批“草菅人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10月29日,北京雾霾严重,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但是,北京马拉松赛依旧照常举行,有网友批评主办方,“草菅人命吧?”

10月29日上午7时30分,2023贝壳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北京站)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3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比赛。

(微博截图)

根据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当天公布的监测数据,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21,属于重度污染。

(网络截图)

美国大使馆数据显示,AQI超过200(201-300),表明空气质量对人非常不健康,建议有心脏或者肺部疾病的人、老人和小孩应该避免所有户外活动。其他人也应该避免长期或沉重的负荷。

(网络截图)

周日上午,中共国家气象局也发布预警,称北京及周边地区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或重度污染,建议公众戴口罩。

过去几天,据中国国家气象局预报,从10月24日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局地可达重度霾。

据路透社报导,根据瑞士空气质量技术公司IQAir的数据,周日,北京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第四大城市。但是,北京马拉松赛跑者们没有戴口罩。

报导说,十年前(2014年),北京的雾霾天气与马拉松赛和今天相似,当时,时任总理李克强宣称要消除雾霾,许多马拉松运动员都戴上了口罩进行防护。

也有网友说,“相当于‘抽了一天的烟’?”,“这空气,肺不要了”,“这鬼天还跑?主办方草菅人命吧”,“奔跑吧净化器”。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批评,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去世,不应该举办这样的赛事,“治丧期间,不能延后吗?”。

(微博截图)

10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引发各种质疑和猜测。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