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媒揭华人组织为中共统战部效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在加拿大国会和人权机构纷纷敦促,尽快出台外国代理人制度时,加拿大媒体发表调查,揭露了“满地可华人联合总会”与中共统战部的关联。

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Le Journal de Montréal)最近披露了“满地可华人联合总会”(华总会)至少有四名负责人是中共统战部所属机构的成员。虽然华总会主席曹寿康否认了该机构参与干涉加拿大事务的指控,然而,今年6月纪念“排华法案”百年之际,该机构曾反对建立外国代理人法案。该机构网站上曾公开祝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此外,在涉及香港、台湾、维吾尔等议题上,该组织与中共论调一致。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分析,“我们似乎是在与一个平常的文化组织打交道,但实际上,他们是在推动中(共)国政府的利益。”

报导还指出,“满地可华总会”在2017年被中共统战部列入国侨办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员名单。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联邦法院在2022年已裁定,中共国侨办渗透加拿大华人社区,进行间谍活动,这明显违背了加拿大的利益。

近来国际上要求阻止中共干涉的呼声越来越多。加拿大国会调查外国干涉委员会敦促政府,尽快设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

本周二(10月24日)提出的议会委员会报告还建议,将外国代理人对加拿大人的恐吓和骚扰定为刑事犯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