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媒揭華人組織為中共統戰部效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在加拿大國會和人權機構紛紛敦促,儘快出台外國代理人制度時,加拿大媒體發表調查,揭露了「滿地可華人聯合總會」與中共統戰部的關聯。

加拿大《蒙特利爾日報》(Le Journal de Montréal)最近披露了「滿地可華人聯合總會」(華總會)至少有四名負責人是中共統戰部所屬機構的成員。雖然華總會主席曹壽康否認了該機構參與干涉加拿大事務的指控,然而,今年6月紀念「排華法案」百年之際,該機構曾反對建立外國代理人法案。該機構網站上曾公開祝賀中共二十大的召開。此外,在涉及香港、台灣、維吾爾等議題上,該組織與中共論調一致。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分析,「我們似乎是在與一個平常的文化組織打交道,但實際上,他們是在推動中(共)國政府的利益。」

報導還指出,「滿地可華總會」在2017年被中共統戰部列入國僑辦的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會員名單。值得關注的是,加拿大聯邦法院在2022年已裁定,中共國僑辦滲透加拿大華人社區,進行間諜活動,這明顯違背了加拿大的利益。

近來國際上要求阻止中共干涉的呼聲越來越多。加拿大國會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敦促政府,盡快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

本週二(10月24日)提出的議會委員會報告還建議,將外國代理人對加拿大人的恐嚇和騷擾定為刑事犯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