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韩国与美军本周举行联合军演;欧盟将启动对俄罗斯的第12轮制裁。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韩国和美军联合军演,测试无人机激光感测器

韩国陆军周六(10月28日)表示,韩国和美国本周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测试包括无人机、无人驾驶车辆以及雷射感测器的配戴使用。这次军演正值韩国军方举行年度“护国”秋季演习,旨在改善对北韩核武威胁和飞弹威胁的反应。

欧盟准备第12轮制裁 对俄资产征暴利税

欧盟领导人已经批准对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征收暴利税,将其用于乌克兰战后重建,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初提出法律提案。自去年2月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制裁已冻结了属于俄罗斯中央银行的约3000亿美元资产。

西班牙代首相要大赦加泰罗尼亚独立人士

西班牙代理首相桑切斯周六表示,他支持大赦那些参与2017年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的人。桑切斯的目地是希望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党支持他的政府。不过今年9月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民众,其中包括59%的社会主义者,反对特赦。

UAW与斯特兰蒂斯达临时协议 罢工近尾声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本周六(10月28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与克莱斯勒汽车的所有者斯特兰蒂斯公司达成了一项临时劳工合同协议,意味着针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首次同时罢工在进行到第七周后,距离结束又近了一步。本周三(25日),工会已率先与福特公司达成协议而结束罢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