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韓國與美軍本週舉行聯合軍演;歐盟將啟動對俄羅斯的第12輪制裁。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韓國和美軍聯合軍演,測試無人機激光感測器

韓國陸軍週六(10月28日)表示,韓國和美國本週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測試包括無人機、無人駕駛車輛以及雷射感測器的配戴使用。這次軍演正值韓國軍方舉行年度「護國」秋季演習,旨在改善對北韓核武威脅和飛彈威脅的反應。

歐盟準備第12輪制裁 對俄資產徵暴利稅

歐盟領導人已經批准對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徵收暴利稅,將其用於烏克蘭戰後重建,預計歐盟委員會將在12月初提出法律提案。自去年2月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制裁已凍結了屬於俄羅斯中央銀行的約3000億美元資產。

西班牙代首相要大赦加泰羅尼亞獨立人士

西班牙代理首相桑切斯週六表示,他支持大赦那些參與2017年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的人。桑切斯的目地是希望加泰羅尼亞地區政黨支持他的政府。不過今年9月的一項民調顯示,70%的民眾,其中包括59%的社會主義者,反對特赦。

UAW與斯特蘭蒂斯達臨時協議 罷工近尾聲

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本週六(10月28日)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與克萊斯勒汽車的所有者斯特蘭蒂斯公司達成了一項臨時勞工合同協議,意味著針對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的首次同時罷工在進行到第七週後,距離結束又近了一步。本週三(25日),工會已率先與福特公司達成協議而結束罷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