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大渔港“大海开吃”接力行销美味海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高雄市政府推广观光,将从11月4日开始,在弥陀、前镇等五大渔港举办在地海鲜美食嘉年华及渔村文化体验活动;市长亲自上阵,在记者会上变身厨师烹饪美食。

穿上围裙,高雄市长陈其迈化身主厨,在“大海开吃”的记者会上现烤鱿鱼,香味扑鼻,鱿鱼不只新鲜还刷上了西班牙风味辣酱,让陈其迈忍不住多咬几口。

高雄市长陈其迈:“这个酱料台湾人会喜欢(这个酱料台湾人会喜欢),有南欧一种辣,然后又有一种香味,(烟熏的风味),对对对。”

主厨黄颖:“把具有高雄海港风味的小吃烤鱿鱼,跟我擅长的南欧料理做一个组合,里面除了熟悉的蒜味、辣味之外呢,放入了西班牙风味的红椒粉等香料,让它具有一点点南欧的风情的特性,那这个烟熏味是我觉得跟烤鱿鱼有一个很棒的协调性。”

不仅有新鲜烤鱿鱼,还有高雄5大渔港风味的特色海产,像是“茄萣乌鱼”、“永安石斑鱼”、“弥陀虱目鱼”、“梓官鲜捞海产”及“高雄秋刀鱼”等都是高雄知名的海鲜料理,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高雄是海洋城市,拥有16个渔港,近海现捞或是远洋的渔获量,年产值高达300多亿元。

陈其迈:“这次也结合了我们的艺术家,来推动整个魅力渔港相关的观光休闲活动,也希望说要去那里有吃又有拿,一方面观光,二方面采买我们生鲜的渔货产品。”

高雄首创“大海开吃”活动,在弥陀、永新、兴达港、蚵仔寮及前镇等5大渔港登场,11月4日到12月10日的周末将接力开吃,行销在地优质渔产,海洋局邀请民众走一趟高雄吃海味,感受高雄渔乡迷人的海洋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