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对中依赖 美光砸千亿美元拼最大芯片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逐步降低对中国依赖,加大投资美国和印度。计划在20年内耗资1000亿美元,在纽约州兴建4座60万平方英尺的晶圆厂,合计占地约40个足球场的规模!

这里,是美国爱达荷州,美光将斥资150亿美元,从2026年开始,打造20年来美国本土第一家记忆体厂,一大原因就是“降低依赖中国”。

美光科技执行长 Sanjay Mehrotra:“美光约有25%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其中大约一半收入面临风险。”

今年5月,中共对美光实施禁令,中国关键产业不被允许采购美光产品,在美中角力下,美光加大力度发展美国半导体制造,增加晶片(芯片)供应。美光宣布,20年内,将耗资1000亿美元,在纽约州兴建4座60万平方英尺的晶圆厂,总面积近240万平方英尺,占地约40个足球场大!

美光科技执行长 Sanjay Mehrotra:“美光在《晶片法案》的支持下,于爱达荷州博伊西、纽约州锡拉丘兹进行投资,把近20年来,美国只占全球2%的DRAM产量,提升到全球产量市占约15%。”

身为全球前三大DRAM厂,美光目前的先进晶片在台湾和日本制造,而身处美中科技战下,美光不仅加大力度投资美国,今年9月在印度动工的首座组装与测试工厂,预计明年底投产,逐步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