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性勒索案件增 FBI教您判断歹徒圈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青少年涉世未深,近年来成为不少犯罪分子的目标。据联邦调查局了解,最近针对青少年的性勒索案件大增。来了解FBI探员教您如何避免落入歹徒的圈套。

网络游戏、直播视频、社交媒体,不少青少年沈迷在纷繁复杂的虚拟世界,无法自拔,这也让不少网络罪犯,有可乘之机。

周五(10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出警告,近期,针对14岁至17岁未成年男生的“性勒索”案件数量大增,且歹徒多不在美国境内。

他们会使用“钓鱼”手法,诱导未成年人掉入陷阱,例如冒充与受害人年龄相仿的孩子,并发送女性裸露的视频照片;或盗取受害人熟人的账号,打消疑虑,获取信任。

歹徒可能会要求孩子发送露骨的文件,或打视频电话,进行露骨的性活动,同时未经孩子许可,拍摄这些画面,进行勒索。如果孩子不给钱,歹徒就会威胁把这些材料发给受害者的亲朋好友等。

面对性勒索,这些年幼的受害者会不知所措、感到羞耻,并害怕寻求帮助,更有甚者会因此自残或自杀。

对此,FBI提醒家长要多加关注,并在平时多和孩子沟通。

而青少年在网路上,也要谨慎分享内容,不要泄漏个人资讯,对陌生人保持警惕。电脑另一端的照片和视频,并不一定是本人,如果对方建议换个软件聊天,就要提高警觉。

FBI也鼓励,青少年遇到任何可疑情况,都要及时告知长辈或直接报警,以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