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性勒索案件增 FBI教您判斷歹徒圈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青少年涉世未深,近年來成為不少犯罪分子的目標。據聯邦調查局了解,最近針對青少年的性勒索案件大增。來了解FBI探員教您如何避免落入歹徒的圈套。

網絡遊戲、直播視頻、社交媒體,不少青少年沈迷在紛繁複雜的虛擬世界,無法自拔,這也讓不少網絡罪犯,有可乘之機。

週五(10月2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警告,近期,針對14歲至17歲未成年男生的「性勒索」案件數量大增,且歹徒多不在美國境內。

他們會使用「釣魚」手法,誘導未成年人掉入陷阱,例如冒充與受害人年齡相仿的孩子,並發送女性裸露的視頻照片;或盜取受害人熟人的帳號,打消疑慮,獲取信任。

歹徒可能會要求孩子發送露骨的文件,或打視頻電話,進行露骨的性活動,同時未經孩子許可,拍攝這些畫面,進行勒索。如果孩子不給錢,歹徒就會威脅把這些材料發給受害者的親朋好友等。

面對性勒索,這些年幼的受害者會不知所措、感到羞恥,並害怕尋求幫助,更有甚者會因此自殘或自殺。

對此,FBI提醒家長要多加關注,並在平時多和孩子溝通。

而青少年在網路上,也要謹慎分享內容,不要洩漏個人資訊,對陌生人保持警惕。電腦另一端的照片和視頻,並不一定是本人,如果對方建議換個軟件聊天,就要提高警覺。

FBI也鼓勵,青少年遇到任何可疑情況,都要及時告知長輩或直接報警,以保護人身財產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