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无人机入侵边境 印度与巴基斯坦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欢迎回来。中东战火正酣,南亚也不平静,印度巴基斯坦,26日再度发生冲突,在查摩(Jammu)地区交火,至少一名印度士兵与一名平民受伤,部分民宅受损。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先开火。

印度媒体报导,在两国边境的冲突现场,发现了一架中国制造的大疆无人机,并指控巴方率先“无端开火”。不过巴基斯坦军方消息人士则声称,是无人机企图入侵巴基斯坦,并遭到当场击落,随后印度军队就向巴基斯坦 旁遮普边境的哨站开火。

目前双方说法不一致,但网路已开始流传士兵受伤送医的画面,但真实性还无法确认。

事发在10月26日晚间8时左右,巴基斯坦游骑兵在查摩区印巴国际边境无端开火。中央社报导,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指出,双方交火持续到27日清晨2时45分,印度方有一名平民及一名士兵受到轻伤。当地一名村长说,有部分民房在这次炮袭受损,幸无人丧生。

昨天(26日)稍早,印度军方在克什米尔(Kashmir)地区击毙5名“潜入”的可疑巴基斯坦“恐怖分子”,不清楚巴基斯坦是否为此发动炮袭。

10月17日,印度与巴基斯坦也曾在同一个地区交火,造成2名印度士兵受伤。印度军方表示,虽然印度与巴基斯坦签有边界停火协议,但巴基斯坦屡次违反协议。

查摩是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联邦属地的一部分,巴基斯坦也声称拥有这片地区的主权,双方频传零星交火。

观察人士认为,此类事件在过去6年来不时发生,冲突目前暂无扩大迹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