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無人機入侵邊境 印度與巴基斯坦爆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歡迎回來。中東戰火正酣,南亞也不平靜,印度巴基斯坦,26日再度發生衝突,在查摩(Jammu)地區交火,至少一名印度士兵與一名平民受傷,部分民宅受損。雙方互相指責對方先開火。

印度媒體報導,在兩國邊境的衝突現場,發現了一架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並指控巴方率先「無端開火」。不過巴基斯坦軍方消息人士則聲稱,是無人機企圖入侵巴基斯坦,並遭到當場擊落,隨後印度軍隊就向巴基斯坦 旁遮普邊境的哨站開火。

目前雙方說法不一致,但網路已開始流傳士兵受傷送醫的畫面,但真實性還無法確認。

事發在10月26日晚間8時左右,巴基斯坦遊騎兵在查摩區印巴國際邊境無端開火。中央社報導,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指出,雙方交火持續到27日清晨2時45分,印度方有一名平民及一名士兵受到輕傷。當地一名村長說,有部分民房在這次炮襲受損,幸無人喪生。

昨天(26日)稍早,印度軍方在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擊斃5名「潛入」的可疑巴基斯坦「恐怖分子」,不清楚巴基斯坦是否為此發動炮襲。

10月17日,印度與巴基斯坦也曾在同一個地區交火,造成2名印度士兵受傷。印度軍方表示,雖然印度與巴基斯坦簽有邊界停火協議,但巴基斯坦屢次違反協議。

查摩是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聯邦屬地的一部分,巴基斯坦也聲稱擁有這片地區的主權,雙方頻傳零星交火。

觀察人士認為,此類事件在過去6年來不時發生,衝突目前暫無擴大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