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扩大加沙军事行动 全方位地面战在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周五(10月27日),以色列的空中打击与地面部队配合,针对加沙地区的哈马斯武装目标,发动了第二次地面进攻,为即将在哈马斯占领地区展开的“全方位地面战”做准备。

以色列军方首席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27日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中通报说,在过去几个小时,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队扩大了在加沙走廊的军事行动,主要是针对哈马斯的隧道及其它基础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攻击。

据以色列军方的通报,以军的地面部队在加沙地带的中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袭击,“发现并打击了许多恐怖目标,包括反坦克导弹发射场、军事指挥和控制中心以及哈马斯恐怖分子。”而地面部队在完成既定的打击任务后,随即从加沙走廊撤离。与此同时,以色列战机和火炮对加沙市郊的Shijaiyah地区的一些目标进行了轰炸。

从法新社拍摄的现场影片中可看到,在27日晚间,以色列军方对加沙走廊北部的轰炸十分猛烈。

其后,巴勒斯坦行动电信服务供应商Jawwal告诉西方媒体,在以色列猛烈轰炸后,加沙走廊的电信和大部分网路服务都已断线。

此外,以色列军方还宣布,10月7日大屠杀的两名主使者之一,哈马斯情报部门负责人沙迪‧巴鲁德(Shadi Barud) 已在一次空袭中丧生。

美联社报导说,以色列军方针对加沙地区的空袭所造成的破坏程度,超越了以往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比对卫星影像可以看到,原先整排的住宅楼房已化为灰尘和瓦砾。

以色列军方则再次强调,他们只打击了哈马斯的武装目标,同时谴责哈马斯用隐藏在平民当中的方式,来保护其武装人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