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擴大加沙軍事行動 全方位地面戰在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週五(10月27日),以色列的空中打擊與地面部隊配合,針對加沙地區的哈馬斯武裝目標,發動了第二次地面進攻,為即將在哈馬斯占領地區展開的「全方位地面戰」做準備。

以色列軍方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27日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中通報說,在過去幾個小時,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擴大了在加沙走廊的軍事行動,主要是針對哈馬斯的隧道及其它基礎設施進行了大規模攻擊。

據以色列軍方的通報,以軍的地面部隊在加沙地帶的中部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襲擊,「發現並打擊了許多恐怖目標,包括反坦克導彈發射場、軍事指揮和控制中心以及哈馬斯恐怖分子。」而地面部隊在完成既定的打擊任務後,隨即從加沙走廊撤離。與此同時,以色列戰機和火炮對加沙市郊的Shijaiyah地區的一些目標進行了轟炸。

從法新社拍攝的現場影片中可看到,在27日晚間,以色列軍方對加沙走廊北部的轟炸十分猛烈。

其後,巴勒斯坦行動電信服務供應商Jawwal告訴西方媒體,在以色列猛烈轟炸後,加沙走廊的電信和大部分網路服務都已斷線。

此外,以色列軍方還宣布,10月7日大屠殺的兩名主使者之一,哈馬斯情報部門負責人沙迪‧巴魯德(Shadi Barud) 已在一次空襲中喪生。

美聯社報導說,以色列軍方針對加沙地區的空襲所造成的破壞程度,超越了以往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衝突。比對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原先整排的住宅樓房已化為灰塵和瓦礫。

以色列軍方則再次強調,他們只打擊了哈馬斯的武裝目標,同時譴責哈馬斯用隱藏在平民當中的方式,來保護其武裝人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