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李昱函二审被判6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被超期羁押6年多的中国人权律师李昱函,10月25日遭沈阳法院重判6年6个月,李昱函不服判决,当庭要求上诉。

李昱函案2021年10月首度庭审,但未宣判,25日是第二次庭审。

25日早上9点,李昱函律师案在沈阳和平区法院开庭,姬来松律师和何伟律师参与庭审,李昱函的弟弟李永生参加了旁听。

李昱函弟弟李永生:“法院的周围都是铁栏和锥形桶,我目测也有几十位便衣,还有保安,还有警察,路过可以,不可以驻足。我姐姐是无罪的,是被构陷迫害的,他们是明目张胆的违法,但是法官要这样判,我们一个个体左右不了这些,也只能抗议,所以说在宣判之后,我姐姐还是坚持要上诉。”

大陆律师王女士表示,李昱函已被羁押6年17天,法官判她6年半刑期,非常可恨。

大陆律师王女士:“其实就是一个表演,就走这么一个程序这几天的时间,然后最后做了6年6个月的一个宣判,非常可恨吧。李律师她是无罪的,他不但判她有罪,李律师还要在监狱里再待6个月,还要再受6个月的折磨。这从人性的角度来看,还是说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的这些行为真的要受到千夫所指吧。”

据美国之音报导,25日,来自德国、法国、欧盟、美国、英国等国的人权官员赶到沈阳,希望旁听李昱函案的审理,但他们都不被允许进入。

李昱函身患7种疾病,但当局多次拒绝律师提出的保外就医要求,李永生透露,姐姐的身体每下愈况。

李永生:“姐姐身体差了很多,现在两个法警搀着,自己现在无法正常行走,要拄拐,走路蹒跚的厉害。吃的药也比较多,精神打击也相当大,这么长时间了,正常的年轻人被羁押6年你说会有什么结果。在那里,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一天放风两三次。”

现年74岁的李昱函是2020年德法人权法治奖得主,2015年,她曾为“709”案首位被捕律师王宇担任代理人,因此成为中共当局打压对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