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李昱函二審被判6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被超期羈押6年多的中國人權律師李昱函,10月25日遭瀋陽法院重判6年6個月,李昱函不服判決,當庭要求上訴。

李昱函案2021年10月首度庭審,但未宣判,25日是第二次庭審。

25日早上9點,李昱函律師案在瀋陽和平區法院開庭,姬來松律師和何偉律師參與庭審,李昱函的弟弟李永生參加了旁聽。

李昱函弟弟李永生:「法院的周圍都是鐵欄和錐形桶,我目測也有幾十位便衣,還有保安,還有警察,路過可以,不可以駐足。我姐姐是無罪的,是被構陷迫害的,他們是明目張膽的違法,但是法官要這樣判,我們一個個體左右不了這些,也只能抗議,所以說在宣判之後,我姐姐還是堅持要上訴。」

大陸律師王女士表示,李昱函已被羈押6年17天,法官判她6年半刑期,非常可恨。

大陸律師王女士:「其實就是一個表演,就走這麼一個程序這幾天的時間,然後最後做了6年6個月的一個宣判,非常可恨吧。李律師她是無罪的,他不但判她有罪,李律師還要在監獄裡再待6個月,還要再受6個月的折磨。這從人性的角度來看,還是說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他的這些行為真的要受到千夫所指吧。」

據美國之音報導,25日,來自德國、法國、歐盟、美國、英國等國的人權官員趕到瀋陽,希望旁聽李昱函案的審理,但他們都不被允許進入。

李昱函身患7種疾病,但當局多次拒絕律師提出的保外就醫要求,李永生透露,姐姐的身體每下愈況。

李永生:「姐姐身體差了很多,現在兩個法警攙著,自己現在無法正常行走,要拄拐,走路蹣跚的厲害。吃的藥也比較多,精神打擊也相當大,這麽長時間了,正常的年輕人被羈押6年你説會有什麽結果。在那裡,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方,一天放風兩三次。」

現年74歲的李昱函是2020年德法人權法治獎得主,2015年,她曾為「709」案首位被捕律師王宇擔任代理人,因此成為中共當局打壓對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