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10月27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8岁。讣告后发。

李克强背景

李克强,1955年7月出生,安徽定远人。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李克强早期在中共共青团任职。1998年起,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年起,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2007年至2013年起,李克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今年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上,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政坛告别作只花一个小时。网传视频显示,李克强之前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告别时喊话“人在干(做),天在看,苍天有眼”,在中共的无神论意识形态下,此话引起舆论关注。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时年67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意外出局,接连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三项要职。今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裸退,卸任国务院总理。

团派的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在中共二十大上全部出局,据报导,外界称习近平对上述三名团派高官的安排,相当于将团派人马“团灭”,从政治局到政治局常委的要职,大多被习家军掌控,中共高层的权斗,愈渐走向公开化。

目前,中共内外交困,高层内部斗争激烈,中国社会各行各业到处爆雷,危机四伏,尤其在经济方面,面临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等危机,失业率居高不下,社会矛盾如火山喷发;在国际上,与西方国家处处为敌,四处碰壁。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