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强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7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訃告後發。

李克強背景

李克強,1955年7月出生,安徽定遠人。北京大學法律系和經濟學院經濟學專業畢業,法學學士、經濟學博士學位。

李克強早期在中共共青團任職。1998年起,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4年起,任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2007年至2013年起,李克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黨組副書記。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委員,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今年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上,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政壇告別作只花一個小時。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之前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時喊話「人在幹(做),天在看,蒼天有眼」,在中共的無神論意識形態下,此話引起輿論關注。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時年67歲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意外出局,接連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員、中央委員三項要職。今年3月中共全國兩會期間,李克強裸退,卸任國務院總理。

團派的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在中共二十大上全部出局,據報導,外界稱習近平對上述三名團派高官的安排,相當於將團派人馬「團滅」,從政治局到政治局常委的要職,大多被習家軍掌控,中共高層的權鬥,愈漸走向公開化。

目前,中共內外交困,高層內部鬥爭激烈,中國社會各行各業到處爆雷,危機四伏,尤其在經濟方面,面臨房地產、地方政府債務等危機,失業率居高不下,社會矛盾如火山噴發;在國際上,與西方國家處處為敵,四處碰壁。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