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伊朗人权活动家:伊朗背后支持哈马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伊朗人权活动家玛丽·穆罕默德,曾亲身经历过伊朗政权的残暴,她对哈马斯恐怖袭击以色列的事件中,伊朗扮演的角色,进行了解析。

伊朗人权活动家Mary Mohammadi:“我们称他们(哈马斯)为伊朗政权的代理组织,我可以说他们是伊朗境外政权的武器或雇员。他们确实使伊朗政权能够在其他国家推进恐怖行动和外交政策。而伊朗政权似乎并没有直接参与其中。”

伊朗人权活动家玛丽·穆罕默德表示,像哈马斯这样的恐怖组织,如果没有伊朗政权在背后支持,无法存在多年。

“不仅在最近的冲突中,(伊朗)政权多年来一直在武装、资助、训练他们。我可以肯定地说,(伊朗)在训练他们,你可以看到很多明显的迹象,例如我们可以从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视频中看到,我们很容易听到有人用波斯语说“呼叫、呼叫”,带着波斯口音,这意味着伊朗人参与了那次攻击。”

玛丽说,伊朗在冲突中一贯的策略就是杀害平民,然后发布儿童被杀的照片,博取国际同情,不想进行政治谈判。

“不幸的是,加沙有许多平民被杀。他们声称以色列袭击了医院。但我们还记得伊斯兰革命卫队枪击乌克兰客机事件。实际上,这是他们的策略,他们试图杀害平民,发布被杀儿童的照片,引起其他国家人民的同情,他们不想进行政治谈判,他们只想得到怜悯。”

美国近期因为换囚,解冻伊朗60亿美元资金。几天后,中东就陷入冲突,哈马斯袭击了以色列。玛丽认为,这就是向伊朗屈服的后果。

“我们知道,如果你向(伊朗)政权付钱,你会看到更多的恐怖行动,甚至在海外其他国家。我们不只考虑自己,但那时很多国家都沉默了。我们没有重视,现在他们看到了结果。”

玛丽说,伊朗政权外表强大,实际非常脆弱,因为它不得民心。她希望国际社会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反对德黑兰的暴政。

“其他国家不和(伊朗)谈判,不和它建立任何关系,这将是有助于我们在伊朗进行革命的一大步。”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