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伊朗人權活動家:伊朗背後支持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伊朗人權活動家瑪麗·穆罕默德,曾親身經歷過伊朗政權的殘暴,她對哈馬斯恐怖襲擊以色列的事件中,伊朗扮演的角色,進行了解析。

伊朗人權活動家Mary Mohammadi:「我們稱他們(哈馬斯)為伊朗政權的代理組織,我可以說他們是伊朗境外政權的武器或雇員。他們確實使伊朗政權能夠在其他國家推進恐怖行動和外交政策。而伊朗政權似乎並沒有直接參與其中。」

伊朗人權活動家瑪麗·穆罕默德表示,像哈馬斯這樣的恐怖組織,如果沒有伊朗政權在背後支持,無法存在多年。

「不僅在最近的衝突中,(伊朗)政權多年來一直在武裝、資助、訓練他們。我可以肯定地說,(伊朗)在訓練他們,你可以看到很多明顯的跡象,例如我們可以從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視頻中看到,我們很容易聽到有人用波斯語說「呼叫、呼叫」,帶著波斯口音,這意味著伊朗人參與了那次攻擊。」

瑪麗說,伊朗在衝突中一貫的策略就是殺害平民,然後發布兒童被殺的照片,博取國際同情,不想進行政治談判。

「不幸的是,加沙有許多平民被殺。他們聲稱以色列襲擊了醫院。但我們還記得伊斯蘭革命衛隊槍擊烏克蘭客機事件。實際上,這是他們的策略,他們試圖殺害平民,發布被殺兒童的照片,引起其他國家人民的同情,他們不想進行政治談判,他們只想得到憐憫。」

美國近期因為換囚,解凍伊朗60億美元資金。幾天後,中東就陷入衝突,哈馬斯襲擊了以色列。瑪麗認為,這就是向伊朗屈服的後果。

「我們知道,如果你向(伊朗)政權付錢,你會看到更多的恐怖行動,甚至在海外其他國家。我們不只考慮自己,但那時很多國家都沉默了。我們沒有重視,現在他們看到了結果。」

瑪麗說,伊朗政權外表強大,實際非常脆弱,因為它不得民心。她希望國際社會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德黑蘭的暴政。

「其他國家不和(伊朗)談判,不和它建立任何關係,這將是有助於我們在伊朗進行革命的一大步。」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