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干预《演员梦》韩国电影节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一部由海外华人拍摄的电影演员梦》,参选今年10月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影片递交后不久,剧组就从主办方获悉《演员梦》入围和获奖都没有问题。不过,就在电影节的前一个月,主办方改变说法,由于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演员梦》入围获奖被压制。

加拿大新世纪影视制作的华语电影《演员梦》,自2022年5月首映以来,获得国际各大电影节众多奖项。

今年6月,《演员梦》准备参选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剧组在和电影节的沟通中得知,电影应该能入围。

釜山电影节剧组联络人兼演员顾晓北:“因为2023年的釜山电影节时间是10月4日到10月13日,大概在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可以递交参展作品,我们当时也递交了。递交完之后,很快也是从主办方那边,我们有联系,获得了这个消息,最早拿到这个电影之后,他们内部已经放了一圈,得到的反馈是获得了好评,当时给的一个原话是说,应该会给你们一个奖项,因为电影很好。”

釜山电影节剧组联络人兼演员顾晓北告诉记者,就在釜山电影节的前一个月,剧组接到了有关单位的来电告知,电影无法参选。

顾晓北:“他当时就说,就提到了中共外交部出面干预了这个事情,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诧异,因为他是个韩国人,跟我联系的这个人,韩国人他就说华春…,他说这个名字,然后我听了一下,是华春莹,他说对对对,就提到了这个名字,他说他那边也说,不知道一个外交部竟然都干预了进来。”

电影制片人慧玥表示,电影本身是寓教于乐,用一种观众能接受的方式,传递文化价值。中共外交部直接插手干预,是对海外文化传播的一种侵犯。

《演员梦》制片人慧玥:“当我们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我们是非常惊讶的。确实是没有想到中共外交部能够直接插手干预这件事情。《演员梦》这部影片本身讲述的就是一个演员他自己经过人生经历的大起大落之后,通过找到了自己的信仰,而最终能够面对崭新人生的这样一个故事。本身这部影片是一部励志片,而且影片所呈现的是真诚、善良、美好。影片当中所传递的光明的讯息,我想看到影片的每一个人都会从中受益的。”

影片的背景,是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影视圈,内容讲述演员林美月在利益与艺术冲突中,追求自己演员梦的故事。

《演员梦》主演郑雪菲:“我觉得很多观众在看完《演员梦》之后,他们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叹说,这部影片给了他们很正的力量,并且给了他们好像美好光明的感受,让他们看完影片之后获得了 这种生活的动力也好,去面对困难的勇气也好。所以这部影片去到很多城市,很多观众看完之后,都会发自内心的甚至泪流满面的去分享或是跟我们演员一起去合照。”

主演郑雪菲表示,能够参与这部电影真的是非常荣幸。

郑雪菲:“身为一个演员来说,参与这样的影片我自己觉得非常的荣幸,因为我亲眼看到观众看完这部影片,他们发自内心的那种感触和喜悦,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影片,却受到了中共的这种干扰和阻挠,是让我觉得很吃惊很意外的。”

电影广受好评,有观众说,戏剧反映人生,电影里的每个角色刻画不同的人物,在演员的诠释下,犹如身历其境,能够感受到主角在身心受到重创后的改变。

前安省议员杰克·麦克莱伦:“这部电影做得非常好,演员们把故事演得惟妙惟肖。”

民主中国阵线秘书处副秘书长钱爱玲:“影片演出非常的高水准,比较精确的传达了道德价值标准,让大家明白什么叫做‘真善忍’。”

观众称赞影片传递出信仰的力量,而“真、善、忍”的价值观给人们带来希望。

企业管理层培训师伊娃 – 玛丽·希佛 (Eva-Marie Schiffer): “真是让人充满希望,有一幕,画面里散发出巨大神圣的能量,让我热泪盈眶。”

心理医生沃尔特·赖斯曼 (Walter Reissmann):“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跳舞的场景和最后一幕,善良战胜了怨恨。作为一名心理医生,我也经常与身体有病的人打交道,其中很多人感到绝望。因此,电影让我非常非常感动,这个社会有希望了。我希望,欧洲也能看到这样的电影。”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