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干預《演員夢》韓國電影節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一部由海外華人拍攝的電影演員夢》,參選今年10月的釜山國際電影節,影片遞交後不久,劇組就從主辦方獲悉《演員夢》入圍和獲獎都沒有問題。不過,就在電影節的前一個月,主辦方改變說法,由於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演員夢》入圍獲獎被壓制。

加拿大新世紀影視製作的華語電影《演員夢》,自2022年5月首映以來,獲得國際各大電影節眾多獎項。

今年6月,《演員夢》準備參選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劇組在和電影節的溝通中得知,電影應該能入圍。

釜山電影節劇組聯絡人兼演員顧曉北:「因為2023年的釜山電影節時間是10月4日到10月13日,大概在6月份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可以遞交參展作品,我們當時也遞交了。遞交完之後,很快也是從主辦方那邊,我們有聯繫,獲得了這個消息,最早拿到這個電影之後,他們內部已經放了一圈,得到的反饋是獲得了好評,當時給的一個原話是說,應該會給你們一個獎項,因為電影很好。」

釜山電影節劇組聯絡人兼演員顧曉北告訴記者,就在釜山電影節的前一個月,劇組接到了有關單位的來電告知,電影無法參選。

顧曉北:「他當時就說,就提到了中共外交部出面干預了這個事情,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我也很詫異,因為他是個韓國人,跟我聯繫的這個人,韓國人他就說華春…,他說這個名字,然後我聽了一下,是華春瑩,他說對對對,就提到了這個名字,他說他那邊也說,不知道一個外交部竟然都干預了進來。」

電影製片人慧玥表示,電影本身是寓教於樂,用一種觀眾能接受的方式,傳遞文化價值。中共外交部直接插手干預,是對海外文化傳播的一種侵犯。

《演員夢》製片人慧玥:「當我們第一時間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其實我們是非常驚訝的。確實是沒有想到中共外交部能夠直接插手干預這件事情。《演員夢》這部影片本身講述的就是一個演員他自己經過人生經歷的大起大落之後,通過找到了自己的信仰,而最終能夠面對嶄新人生的這樣一個故事。本身這部影片是一部勵志片,而且影片所呈現的是真誠、善良、美好。影片當中所傳遞的光明的訊息,我想看到影片的每一個人都會從中受益的。」

影片的背景,是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影視圈,內容講述演員林美月在利益與藝術衝突中,追求自己演員夢的故事。

《演員夢》主演鄭雪菲:「我覺得很多觀眾在看完《演員夢》之後,他們都會發自內心的感嘆說,這部影片給了他們很正的力量,並且給了他們好像美好光明的感受,讓他們看完影片之後獲得了 這種生活的動力也好,去面對困難的勇氣也好。所以這部影片去到很多城市,很多觀眾看完之後,都會發自內心的甚至淚流滿面的去分享或是跟我們演員一起去合照。」

主演鄭雪菲表示,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真的是非常榮幸。

鄭雪菲:「身為一個演員來說,參與這樣的影片我自己覺得非常的榮幸,因為我親眼看到觀眾看完這部影片,他們發自內心的那種感觸和喜悅,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個影片,卻受到了中共的這種干擾和阻撓,是讓我覺得很吃驚很意外的。」

電影廣受好評,有觀眾說,戲劇反映人生,電影裡的每個角色刻畫不同的人物,在演員的詮釋下,猶如身歷其境,能夠感受到主角在身心受到重創後的改變。

前安省議員傑克·麥克萊倫:「這部電影做得非常好,演員們把故事演得惟妙惟肖。」

民主中國陣線祕書處副祕書長錢愛玲:「影片演出非常的高水準,比較精確的傳達了道德價值標準,讓大家明白什麼叫做『真善忍』。」

觀眾稱讚影片傳遞出信仰的力量,而「真、善、忍」的價值觀給人們帶來希望。

企業管理層培訓師伊娃 – 瑪麗·希佛 (Eva-Marie Schiffer): 「真是讓人充滿希望,有一幕,畫面裡散發出巨大神聖的能量,讓我熱淚盈眶。」

心理醫生沃爾特·賴斯曼 (Walter Reissmann):「讓我特别感動的是,跳舞的場景和最後一幕,善良戰勝了怨恨。作為一名心理醫生,我也經常與身體有病的人打交道,其中很多人感到絕望。因此,電影讓我非常非常感動,這個社會有希望了。我希望,歐洲也能看到這樣的電影。」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