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因州枪击案22死 警:枪械教练持半自动武器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美国缅因州路厄斯顿市25日晚间7时后发生连串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2人丧生,“还有很多人”受伤。警方事后公布案情关系人照片,研判40岁男子卡德(Robert Card)涉嫌,并警告此人持有武器且危险。

中央社报导,缅因州执法官员描述卡德为一名有执照的枪械教练,且属于美国陆军后备役。

路厄斯顿市(Lewiston)议员麦卡锡(Robert McCarthy)稍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家保龄球馆和另外至少一个地点发生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增至22人,“就我所知,保龄球馆枪手的身份已获初步确认,证实22人丧生,还有很多人受伤”。

2023年10月26日清晨,警员守卫在缅因州路厄斯顿市中央缅因州医疗中心的救护车入口处。(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路厄斯顿是缅因州人口第2多的城市,位在第一大城波特兰(Portland)以北约50公里处。

警方稍早在脸书上发布的照片显示,枪手在保龄球馆内疑似持半自动武器犯案,这名蓄胡的男子身穿棕色上衣、蓝色裤子和棕色的鞋。警方呼吁任何知道这名男子身份的民众,立即与他们联系。

警方同时发布一张白色休旅车的照片,吁请民众协寻下落,并说前保险杆可能已被漆成黑色。

安得罗斯科金郡警长办公室(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在脸书上写道,执法部门“正在调查两起尚未落幕的枪击事件”,“我们鼓励所有店家在调查期间封锁或关闭”,并说“这名犯嫌仍在逃”。

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已接获相关简报,并已与多位缅因州议员通过话。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纷纷在案发后表示会提供协助。

缅因州州长米尔斯(Janet Mills)表示“她知道路厄斯顿发生枪击事件,并已听取相关简报”。缅因州联邦众议员高登(Jared Golden)也在社群媒体上对家乡发生枪击事件表达震惊与关切。

CNN稍早引述多名执法消息人士指出,至少有50至60人在事件中受伤,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是因枪击受伤。

根据“路厄斯顿太阳报”(Lewiston Sun Journal)报导,警方和第一线应急人员于当地时间晚间7时15分左右抵达一家名为Sparetime Recreation的保龄球馆,以处理一起枪击事件;随后又接获通报说,烧烤餐厅Schemengees Bar & Grille也发生枪击事件。

报导说,当地沃尔玛(Walmart)配送中心晚间8时15分也传出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