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1州指控Meta 脸书及IG蓄意让孩子上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美国41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正在对Meta提起诉讼,指控Meta子公司脸书和Instagram蓄意“令人上瘾”,严重损害年轻用户的身心健康。

新泽西州总检察长马特·普拉特金:“我与美国其他数十位总检察长一起开展一项艰钜的任务,彻底追究脸书和IG的母公司Meta,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追究他们对年轻人的欺骗行为和多年的伤害。”

美国33个州在加州联邦法庭对Meta提起联合诉讼,指控Meta公司违反了联邦儿童网络隐私法州消费者保护法

另外还有九个州总检察长、包括华盛顿特区,各自提起诉讼,使总数达到42个。

诉讼指出,Meta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用户,蓄意推出成瘾功能,损害年轻用户的身心健康。

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该公司(Meta)明知这些情况:Instagram对青少年尤其是少女非常有害。他们的研究发现,13.5%的IG少女用户表示,该平台加剧了她们自杀和自残的想法。Meta内部警告,某些关键功能可能将用户推向有害内容。”

加州总检察长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同意要保护孩子。

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我们都认为Meta所做的事情是非法和错误的,伤害了我们的孩子,有必要采取集体行动。”

诉状说,Meta的设计选择和算法助长年轻用户上瘾,其动机是利润。这些诉讼旨在寻求经济损失和赔偿,终止Meta的违法行为。

田纳西州总检察长乔纳森·斯科梅蒂:“他们通过复杂的手段使IG和其他平台令人上瘾,他们瞄准了这些针对青少年和儿童的平台。我们都知道青少年和儿童是不同的。他们的大脑化学变化不同。他们更脆弱,更易受到这种操纵。”

Meta在一份声明中称,对各州的起诉感到“失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