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确认:中国船锚破坏了波罗的海燃气管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连接芬兰、爱沙尼亚和瑞典的多条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和电缆被破坏,调查方向指向一艘中国集装箱船。芬兰已确认,一处天然气管道是被该船的船锚破坏。

据美联社报导,芬兰警方下辖的国家调查局周二(10月24日)表示,已确认悬挂香港旗帜的货船“新新北极熊号”(Newnew Polar Bear)是破坏横跨芬兰湾的天然气管道的肇事者。

负责调查此事的国家调查局官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芬兰海军周一晚间从出事地点取回的一个6吨重的重型锚,锚上留有与天然气管道接触的痕迹。随后调查人员在海底发现一条1.5米至4米宽的拖痕,导向天然气管道的受损点,据信拖痕是由这个锚留下的。

芬兰官员说,管道损坏到底是故意的、无意的还是由“糟糕的航海技能”造成的,是下一阶段的调查重点。

日前,社交媒体上流出“新新北极熊号”在波罗的海航行期间停靠俄罗斯圣彼得堡港的照片。照片显示,这艘船缺少了一个锚。

10月8日,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天然气系统运营商发现管道中的压力异常下降。随后官方证实,连接芬兰和爱沙尼亚海底管道在芬兰经济区遭到机械损坏,并且发生了移位。

上周,芬兰官员将“新新北极熊号”列为主要嫌疑,因为这艘169米长的船只在波罗的海的行程与管道损坏的时间和地点吻合。

另外,瑞典-爱沙尼亚和芬兰-爱沙尼亚的海底电信缆线与天然气管道几乎同时受损。调查方向都指向这艘中国船只

“海上交通”(The Marine Traffic)网站显示,该船目前正在俄罗斯北部水域航行,可能即将返回中国。

芬兰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多次尝试,都未能联系上该船的船长,现在正与中共官员合作处理此案。

同时被列入嫌疑对象的还包括一艘俄罗斯货船“Sevmorput”号。这艘船的航线和“新新北极熊号”接近,但比“新新北极熊号”早几个小时通过出事地点。不过,据爱沙尼亚《邮报》(Postimees)报导,“新新北极熊号”航线与出事管道的距离,要比“Sevmorput”号近得多。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根据船只航程记录,这两艘船经过出事地点海域时,疑似都曾减速。

目前,中共正与俄罗斯“结盟”对抗欧美。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质疑,中共帮助俄罗斯,在欧洲搞破坏。

去年9月,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7个月后,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两组管道发生爆炸,至今肇事者仍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