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確認:中國船錨破壞了波羅的海燃氣管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連接芬蘭、愛沙尼亞和瑞典的多條波羅的海天然氣管道和電纜被破壞,調查方向指向一艘中國集裝箱船。芬蘭已確認,一處天然氣管道是被該船的船錨破壞。

據美聯社報導,芬蘭警方下轄的國家調查局週二(10月24日)表示,已確認懸掛香港旗幟的貨船「新新北極熊號」(Newnew Polar Bear)是破壞橫跨芬蘭灣的天然氣管道的肇事者。

負責調查此事的國家調查局官員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芬蘭海軍週一晚間從出事地點取回的一個6噸重的重型錨,錨上留有與天然氣管道接觸的痕跡。隨後調查人員在海底發現一條1.5米至4米寬的拖痕,導向天然氣管道的受損點,據信拖痕是由這個錨留下的。

芬蘭官員說,管道損壞到底是故意的、無意的還是由「糟糕的航海技能」造成的,是下一階段的調查重點。

日前,社交媒體上流出「新新北極熊號」在波羅的海航行期間停靠俄羅斯聖彼得堡港的照片。照片顯示,這艘船缺少了一個錨。

10月8日,芬蘭和愛沙尼亞的天然氣系統運營商發現管道中的壓力異常下降。隨後官方證實,連接芬蘭和愛沙尼亞海底管道在芬蘭經濟區遭到機械損壞,並且發生了移位。

上週,芬蘭官員將「新新北極熊號」列為主要嫌疑,因為這艘169米長的船隻在波羅的海的行程與管道損壞的時間和地點吻合。

另外,瑞典-愛沙尼亞和芬蘭-愛沙尼亞的海底電信纜線與天然氣管道幾乎同時受損。調查方向都指向這艘中國船隻

「海上交通」(The Marine Traffic)網站顯示,該船目前正在俄羅斯北部水域航行,可能即將返回中國。

芬蘭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多次嘗試,都未能聯繫上該船的船長,現在正與中共官員合作處理此案。

同時被列入嫌疑對象的還包括一艘俄羅斯貨船「Sevmorput」號。這艘船的航綫和「新新北極熊號」接近,但比「新新北極熊號」早幾個小時通過出事地點。不過,據愛沙尼亞《郵報》(Postimees)報導,「新新北極熊號」航綫與出事管道的距離,要比「Sevmorput」號近得多。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根據船隻航程記錄,這兩艘船經過出事地點海域時,疑似都曾減速。

目前,中共正與俄羅斯「結盟」對抗歐美。社交媒體上許多網民質疑,中共幫助俄羅斯,在歐洲搞破壞。

去年9月,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個月後,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德國等歐洲國家輸送天然氣的兩組管道發生爆炸,至今肇事者仍沒有確定。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