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蓝白合若非理念恐沦分赃 中共勿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周一暗示,不反对当蓝白合副手。对此,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周二(10月24日)表示,希望蓝白合基于理念,否则可能沦为权位分赃。针对富士康遭中共查税,赖清德警告,如果中共介入台湾选举,台商出走,局面将是两败俱伤。

赖清德发表第七场国政理念,要把政策说清楚,对于国民党与民众党可能合作参选总统,赖清德认为政党结合应该基于理念。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蓝白合如果基于理念,那是职务分配,如果不是因为理念,那他们的合就是权位的分赃,我除了希望他们能够基于理念以外,也能够基于自己政党的自由意志,不希望中共介入这场选举。”

从蓝白合到富士康遭查税,赖清德再喊话中共不要介入台湾选举,毕竟台商如果因为害怕而出走,局面将是两败俱伤。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中国应该要把头抬起来,看一看国共内战的历史已经结束了,应该由过去敌对、对战、对抗的年代,走向对等尊严对话、交流的时代。”

赖清德重申维持现状、稳定台海的使命,只要对等、尊严,未来将敞开与对岸沟通的大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