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持冲锋枪抓人 多益网络公开叫板广州公安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大陆知名游戏公司“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因公开叫板广州公安,遭特警持冲锋枪上门抓捕,至今限制出境近七个月。“多益网络”连日来在官方微博上继续叫板,指控广州公安抓人违法,不敢回应,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和热议。

“到底该相信广州公安,还是相信多益?该不该怀疑广州公安?我们很乐意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多益网络10月23日在官方微博发文,列举了一连串广东省政法系统官员落马的案例。

(微博截图)

帖文接者表态:“如果 @广州公安 办事符合逻辑,请给出回应。如果查到我们的任何罪证,欢迎及时披露给大众,而不是一直默不作声,与三天内火速立一个‘网络寻衅滋事罪’、拿着冲锋枪架走我们董事长形成鲜明的对比。”

(微博截图)

帖文最后还质问:“广州公安就是这样贯彻中央保护民营经济指示要求的吗?”

连日来,“多益网络”在官方微博发文维权,指该公司董事长徐波因公开叫板广州公安,被特警手持冲锋枪上门逮捕,被列为网络寻衅滋事罪犯罪嫌疑人,被限制出境近七个月,至今没有结果。“多益网络”质疑广州公安局做法违反法律。

对于有些网络对“持冲锋枪抓人”事件的质疑,“多益网络”10月23日又在官微回应称:“有不少网友不相信‘特警冲锋枪抓企业家’,说一个网络寻衅滋事罪,不可能出动特警。我们其实也是这样,认为不应该会如此,认为显然不符合出动特警的条件,但事实就是如此发生了。”

(截图)

帖文同时发布了两张截图,并表示,“事情发生在3月27日中午12点,名义是‘拘传’,不小于三辆特警车,再加上其它警车,十几名特警来抓董事长。人在近12小时后于2023年3月28日放出,但一直被列为网络寻衅滋事罪犯罪嫌疑人,被限制出境,已经快7个月。”

帖文质疑:“不逮捕说明没证据,没证据可以查,但用微小概率(实际不可能发生)怀疑,然后这么简单小罪名7个月查不到任何敢回应的内容,还要整人吗?中国法律如此严重法律漏洞,该不该堵住?”

(微博截图)

根据网上的信息,这起事件起源于多益网络近两年向公安公开举报前女高管一事,当地公安拒不立案。多益网络今年3月17日在官网发布的《前女高管们利用网络水军造假导致公司损失几亿的情况公告》提到:“前CEO唐XX为首的腐败团伙,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伙同广告代理皮包公司、网络水军刷量公司等制造虚假广告,对公司进行合同欺诈,给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亿元。”

公告还称,“唐XX曾在担任多益集团公司CEO、总经理等要职,且身为广州市政协委员的情况下,知法犯法,在董事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其可以实际控制公司行政和财务部门的职务权力,偷逃个人所得税及虚假报销,总额近1000万元。”

上述公告还点名了多益网络原营销副总裁颜X冰、原广告负责人窦X隽、原行政及原人力资源负责人马X佳等人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多次侵占公司财产。

多益网络称,公司于2022年3月向广州市公安局报案,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经过3个月调查后,最终给予了不予刑事立案的通知。

敢公开跟中共公安叫板, 这条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和热议:“这么刚的蓝V多长时间没见过了······@多益网络 ​”

“反政府灯塔?”

“多益是真的刚。当地也是真牛,企业在网上发声这么多天,愣是一点回应没有······”

“多益是中国游戏公司的灯塔的存在。”

“这波站(在)多益(一边)啊,他们老板的故事真的蛮好看的,然道德上有遐思,但是真的懂法 !”

“煮老师顶住压力,民营企业未来有没有希望,不看政策就看你这一把了!”

“多益网络开撕广州公安。你不回应那就是底气不足,这是有损政府形象的,尤其是公安这种权力机关 。”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对于当局出动冲锋枪抓人一事,不少网友质问:“这些特警应该是需要特殊的犯罪或者危险犯罪才应该被允许调动才对啊,随便一个网络寻衅滋事就出动 一个特警小队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什么时候特警成了掌权者手中随意支配侵害群众的工具了?[费解]”

(微博截图)

不过也有人感叹:“株洲一个公安局副局长就可以把太子奶搞死,企业家干不过公权力的。”

还有人发帖称 :“(被举报的)那个女高管还是人大的,家里估计官场很硬,徐波当时不在意,现在才知道民不与官斗啊!”

公开资料显示,徐波曾就职网易,2006年7月创建了金山多益(后来的多益网络),主导了《神武》等系列网络游戏。现任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5月,徐波以157.1亿元财富位列《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第296位。在2022年胡润百富榜中,徐波以270亿元身家名列第197位。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