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唐山访民张爱民寻衅滋事案一审开庭

唐山访民张爱民今年6月到北京上访时被抓,之后,被控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10月19日,在唐山古冶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张爱民的家属和亲友,以及从辽宁等地赶来声援的访民,一共二十余人到庭参加了旁听。检方建议量刑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但张爱民和律师都声称他无罪。最后,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

福建访民追问叶钟死亡真相 警方半夜搜查

福州访民叶钟据说9月20日被公安打死。目前福州警方为了掩盖真相,在福州访民圈严查外网报导消息源。半夜搜查多位访民住处,查看他们手机的聊天记录,要求他们停止对叶钟事件继续关注,遭受恐吓的人有,访民林琴,刘合仙,施惠卿,陆祚钰等。

新疆市民进京被遣返 自家窗外挂横幅抗议

新疆乌鲁木齐市民李新华的儿子李霖,因发表新疆信息被判刑4年。李新华一直为儿子申冤。10月16日,李新华到北京公安部递交控告材料被遣返。之后,她在自家窗外挂横幅抗议。10月23日,当局派出多名警察在她家楼下监控。

被超期羁押六年 李昱函案将开庭审理

中国维权律师李昱函被控“寻衅滋事”,已经被超期羁押六年多,当局拖延审判。日前,终于传出消息说,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将在10月25日开庭审理她的案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