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打“2900点保卫战”“3000点”纪念品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中国上证指数在3000点之下徘徊多日,官媒丧气地喊出“2900点保卫战”,似乎意味着“保3000点”已成历史。淘宝上的“A股3000点保卫战”纪念品都被下架。

10月20日,即北京“一带一路”峰会闭幕的第三天,上证指数开盘就跌破3000点,最后以2983.06点收盘。直到24日,该指数都未能重返3000点,一直在2900点至3000点之间徘徊。

23日,“A股大跌”话题再次冲上热搜。当天新华社旗下的“权威”证券报纸《中国证券报》发出了“2900点保卫战打响”的信号。随后,多家陆媒以《2900点保卫战》为题发表报导。

陆媒报导指,当天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齐跌,两市近4800只个股下跌,仅400余只个股上涨。当天两市成交额7211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6亿元。

这已是上证指数第52次跌破3000点。3000点在中国资本市场被视为“牛熊分界线”。以往每次跌破3000点,中共当局就会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将其拉回3000点以上。

如今官媒突然喊出“2900点保卫战”。一些财经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分析,过去一段时间,中共提振股市的招数已经用尽,现在可能自知无力回天,不再死守3000点。

在官媒喊出““2900点保卫战打响”的同时,淘宝平台上突然下架了印有“A股3000点保卫战”的纪念品。

陆媒24日报导,淘宝上原有大量印有“A股3000点保卫战”的搪瓷杯、贴纸、短袖等出售,但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均已搜索无果。有淘宝店家透露,产品仍然可以定做,但相关链接被指“违规”,只能下架。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因为现在是2900保卫战了。”“玻璃心,掩耳盗铃之现代版。”“外资走光了,股市就可以关了。33年前没有股市,要彻底回到初心,这才是一盘大棋。”“都不是稳不稳,向不向好的问题了,是断崖式自由落体。市场已经由人心涣散,到了人心惶惶,到现在有点慌不择路的地步。”

中国股市被民间嘲讽为“割韭菜机器”。一名网民留言:“中国股市只是形式上的股市,从里面操作手法上看,不具备投资市场的属性。接下来会不会崩盘,取决于政府要不要维持形式上的体面。”

目前,微博上许多有关股市“保卫战”的官媒报导,都关闭了评论功能。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