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2极浅层地震今年最大!5天内留意规模6余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关注台湾消息。今天(10月24日周二)上午7点5分,台湾发生规模6.2地震,全台有感,这是台湾今年第一个规模6以上地震。随后在10点54分,台湾东部海域也再次发生规模5.1地震。

气象署地震测报中心主任吴健富:“在我们台湾东部海域,这个地震的深度是5.7公里,是一个极浅层的地震,那地震的规模是6.2。”

由于震源距离台湾较远,这次最大震度大约只有3级,而双北民众感受强烈,则与所处位置有关。

吴健富:“像台北盆地或是比较高的楼层,它会有一些盆地的效应跟大楼的效应,会有些共振,所以你感觉会比较大。”

初步判断地震成因是菲律宾海板块往下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以下,这也是台湾7成地震发生的原因,而今年地震发生的频率也和往年相当。

吴健富:“根据资料研判,大概5天内不排除会有规模5.5到6.0的余震会发生,但是大家不要太害怕,它的影响会比今天还会更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