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落选奥预赛名单 曾对中国女足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10月23日晚,中国女足公布2024巴黎奥运会预选赛名单,主将王霜意外落选,引发关注。她曾公开对中国女足的训练方式表达不满,“我们比欧洲的那些球员都要练得苦,但始终没有拿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中国女足在微博发布消息,女足于10月11日在厦门集中,备战26日的奥预赛。水庆霞为主教练,本期女足国家队22人名单为:守门员:朱钰、徐欢、潘红艳;后卫:王珊珊、姚伟、陈巧珠、窦加星、刘艳秋、汪琳琳、李梦雯;中场:张睿、杨莉娜、闫锦锦、姚凌薇、吴澄舒、张琳艳、沈梦雨、沈梦露;前锋:王妍雯、娄佳惠、涂琳俪、乌日古木拉。

中国女足方面称,王霜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就是带伤出战,因此加重了伤病。由于王霜的伤病恢复不理想,未能入选本期女足国家队。

当晚,王霜在社交平台发帖文称,“很遗憾这次没能和大家一起站在奥预赛的赛场上。我的伤病已经有段时间了,现在不争气的脚有时候下地都困难。”

按照赛事规则,中国女足在奥预赛必须获得小组第一,或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才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女足全力出战,招回多名留洋球员,包括涂琳俪、张琳艳、乌日古木拉、沈梦雨、沈梦露、李梦雯、吴澄舒等。

28岁的王霜中国女足主力球员,也是留洋球员之一,她曾效力于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现在在美国路易斯维尔竞技足球俱乐部。

王霜对中国女足近期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女足的训练方式,曾经公开表达过不满。

王霜:中国女足在技能、战术上落后于欧美

今年8月的女子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女足惨败,未能出线。王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指中国足球在技能、战术方面远远落后于欧美。

她说:“我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比欧洲的那些球员都要练得苦,都要付出得更多,但我们始终没有拿到我们想要的成绩。我敢说,我们比任何一支国家队的运动员练得都要辛苦。”

她直言,中国女足未能出线,也不是一件坏事。“就让大家看到,确实我们跟英超的队伍和美国这些强队的差距”。

王霜希望中国女足学学日本:“看看邻国日本怎么踢的,(她们)为什么能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但DNA始终不变,而且他们的DNA是越来越好。”

日本女足、男足近年来都取得不俗的战绩,在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以5:0大胜赞比亚、2:0击败哥斯达黎加、4:0完胜西班牙,以三战全胜进11球丢0球的战绩,挺进赛事16强。而在去年的卡塔尔男足世界杯,日本男足战胜了强队德国和西班牙。

不少中国球迷认同王霜对中国女足的评价:“大实话.”“全中国的足球从业人员都知道怎么干,但就领导不知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