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人卷进收割机身亡 老伴趴地痛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10月23日,河南周口一个老婆婆在地里捡花生,被卷进收割机当场身亡,她老伴见状趴在地上痛哭,这一幕看着令人心酸。

有视频显示,河南周口郸城县巴集乡的一块花生地里,收割机正在作业收花生,许多人在地里捡收割后遗落的花生。

一个老婆婆捡花生时不幸被卷进收割机,当场身亡。她的老伴也在捡花生,见此惨景,趴在老婆婆身旁的地上放声痛哭。

“看了就是很心疼,我们自己村的。”当地一女村民说,老人的身体都被机器搅碎了,她儿子今年也因意外去世了,很可怜。

事故发生后,收割机停止了作业,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当地一名驾驶收割机的司机说,在驾驶机器作业时会有盲区,如果开慢点视线会好一些。

老婆婆捡花生惨死,老伴趴地痛哭的一幕,令许多网友感到心酸:“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节哀。”“天呐,不敢想像这有多痛苦。”

“这样的新闻看了真的是好心酸,河南那边到底有多穷,经济有多落后,才会这么多老人选择铤而走险去捡这些花生啊,真是悲剧。”

其实在中国农村,这样的悲剧并不少见。湖北网友“沉沫001”称:“不知道说什么,我们这也有农户自家收割玉米,同村及隔壁村一堆人跟在收割机后面抢掉落的玉米,然后就有人被搅进收割机。”

广东网友“脸滚键盘取个随便点的名字”:“我这次回家也见着了,收割机师傅吓的在旁边大喊说‘收完了再来捡,个个跟着车旁边捡,弄的他弯儿也不敢打,车也不敢倒。”

不久前(10月14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城郊乡发生村民集体哄抢玉米事件,也引发热议。

目击者王先生称,总共2000多亩玉米地,收割时被五六百村民集体哄抢,大概几百亩的玉米被抢。

有视频显示,玉米田边的路上,挤满了三轮车,大批村民众疯抢尚未收割的玉米,当地政府和警方都派了人在现场维持秩序。

当地网友表示,发生集体哄抢事件与当局实行土地流转,强制转让土地,导致很多农民没有土地种有关系。“秋天玉米都是承包商在种,村里这些无法外出打工的老头老太太们没有土地种,秋收季节就想着淘点秋收后漏网的玉米。人多就开始哄抢了”。

有微博网友表示:“农民失去土地,后果非常严重。看着是素质问题,其实或许是农村失业人口问题。农村老人失业尚且如此,城市青年如果持续大批失业,后果可想而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