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必疑 中共军队已被习近平洗至“塌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最近几个月,习近平大力整肃军队,从“火箭军”到“军工帮”都没能幸免。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断清洗军队将领,是在自毁“长城”。

从8月底至今,被习近平火速提拔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没有再公开露面,外界盛传他涉入火箭军的泄密和腐败案。但由于李尚福同时也有军工背景,因此被认为也与习近平清洗“军工帮”有关。

据原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从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获得的消息,继火箭军之后,习近平也在整肃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军事采购部门、军事科研部门和军工企业。

而这些军队部门,甚至连军工企业都被大规模清洗,很难不影响到中共军队的战力。

美国知名军事博主马克:“当然作为军工系被清洗,它会导致一些军工这方面的人才或者是重要的军官升迁受到一些阻碍。”

习近平上台后,从2018年到2022年,不断有军工系高官和将领落马,但近期强度明显加剧。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上个月爆料称,已知出事的军工要员,有中国兵器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和3月才被免的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

马克:“我觉得这么大范围清洗火箭军和装备发展部的官员,那他很可能并不是因为贪腐或泄露机密。因为泄露机密的话,它不会牵扯这么多的人。另外一个就是贪腐的话,是中共军队当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应该也不会成为一个主要的原因。”

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他已经在位11年了,基本上中国五大军种和各大战区的司令政委都是他提拔上来的。”“他抓谁不抓谁,不是说因为他提拔上来的人他就不抓,提拔上来的人跟他两个三心二意的也不是铁心的人,他照样要清理的,他现在对谁都不放心。”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起用了多名军工系高官进入政治局,引发关注,也凸显习近平对“军工系”的高度重视。

马克:“那他(习近平)觉得现代的技术设备已经变得很复杂了,以前的那些传统的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将领,他们并不一定能够驾驭得了这些高科技的装备。所以他就更加重用军工系的这部分人。”

但对习近平来说,如今已经很难做到“用人不疑”,随着军队将领、军工大员集体倒下,许多观察人士认为,现在叫嚣攻台的中共军队其实已经“塌方”,很可能只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