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九人竞选众院议长 24日再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的职位已经空置了三周。10月22日,九名共和党议员宣布要竞选议长,但外界预计,党内似乎仍无法达成一致,议长的职位还会空上一段时间。

前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这让共和党感到尴尬,这让整个国家感到尴尬,我们需要互相看看,解决这个问题。”

截至10月22日,有九位共和党众议员宣布参选,其中包括前议长麦卡锡的盟友、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汤姆‧埃默,目前他略有优势。

其余八位参选人分别是:德州众议员皮特‧塞辛斯、俄克拉荷马州众议员凯文‧赫恩、密歇根州众议员杰克‧贝格曼、乔治亚州众议员奥斯汀‧斯科特、佛州众议员拜伦‧唐纳德、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迈克‧约翰逊、以及宾州的丹‧默瑟和阿拉巴马州的盖瑞‧帕尔默。

这一轮的议长选举投票将在本周二(24日)举行。

俄亥俄州众议员迈克·特纳:“国会很像高中,是更像高中,所以希望我们能度过这一难关。”

前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后,众议院议长职位空缺已有20天,众议院处于停摆状态,无法推进各项立法。

而眼下最紧迫的是众议院必须在11月17日之前,通过联邦政府拨款法案,避免政府再次关门。

民主党人认为,新议长选举迫在眉睫,目前,需要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合作才能达成。

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唯一的方法是,弄清楚我们如何以两党合作的方式,重新开放众议院并以合理、常识性的方式进行管理。”

共和党在众议院占221个席位,只比民主党多九席,因此候选人需要获得217票才能当选议长。

但因共和党内部难以达成共识,部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建议,增强临时议长的权力,以打破僵局,但遭到共和党内部的普遍反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