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东战火再起 六国力挺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23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6国挺以色列自卫权,麦康奈尔点名中俄伊是新邪恶轴心;美加欧盟炮口齐发中共撞船美无人舰赴日军演向北京释何信号?北京同仁堂用濒危动物入药恐被断金援!前烟草局长凌成兴落马;传三菱汽车月底撤中。

【6国挺以色列自卫权 吁保护加沙平民】

中东情势升温,美国总统拜登周日(10月22日)与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英国等领袖通话,并发表一份共同声明,强调他们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并敦促以色列军队遵守国际人道法,确保加沙平民的安全。

根据联合声明,六国领袖对哈马斯释放2名美国人质表示欢迎,并进一步要求哈马斯立即释放所有人质。

根据以色列当局的说法,哈马斯于10月7日,从以色列绑架大约212名人质,并在上周五释放一对美国籍母女,成为第一批获释人质。

拜登等六国领袖在声明中说,他们将密切合作,支援在冲突地区的各国公民,特别是希望离开加沙的民众。他们还表示将持续和区域伙伴合作,确保220万的加沙人能够安全地获得粮食、饮水、医疗和其它人道援助。

目前,首批援助车队已经成功进入加沙地区。

此外,六国元首还承诺将继续通过外交方式,防止冲突扩大,稳定中东局势,并为中东实现长期和平的相处模式。

麦康奈尔:中、俄、伊是新邪恶轴心】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日(10月22日)在一次采访中,把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描述成近期在乌克兰和以色列战争中出现的“新邪恶轴心”。

麦康奈尔表示,美国在这两场冲突中必须帮助乌克兰和以色列,他提到这是一场“紧急情况”,并直言中国(中共)和俄罗斯,以及伊朗,已经对美国构成即时威胁。

麦康奈尔谈及中共对哈马斯的立场时指出,“我们知道它们(中共)站在哪一边”,并呼吁政界将中共支持恐怖分子的立场“视为全球性问题。”

麦康奈尔引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说法称,如果你想给习近平一个信息,就让乌克兰击败俄罗斯。麦康奈尔表示,这场冲突是否会外溢到周边、甚至更广泛的地区,格外引人关注,目前,日本、韩国和台湾都在关注乌克兰。

 【中菲撞船 美加欧盟谴责中共危险拦截】

周日,中共船只危险拦截菲律宾海警船和民用船只,导致双方船只发生碰撞。周一(10月23日),菲律宾当局召见中共大使,并批评中共是侵略者。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周一(10月23日)随即召开安全会议,讨论中共的侵犯行为,并命令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调查这一事件,总统办公室表示“菲律宾最高层正在认真对待这一事件”。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塔里拉(Jay Tarriela)表示,菲律宾船的损坏程度“非常严重”,“不仅仅是擦伤”。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达萨(Teresita Daza)则谴责,所有此类事件都证明侵略者不是菲律宾,而是中国(中共)。

稍早,美国国务院发声明力挺菲律宾,痛批中共危险的非法行动是在故意干扰菲律宾在公海的自由航行权,违反国际法,破坏地区的稳定,不仅危及菲律宾船员的安全,也阻碍军人获得需要的物资。

欧盟驻菲律宾大使(Luc Veron)表示,这些事件一再发生,而且危险程度不断升级,非常令人不安。

驻菲律宾的加拿大和日本大使馆也力挺菲律宾,并对碰撞事件表示担忧。

美无人舰参加美日军演 向中共释何信号】

美国两艘近年研发且高度保密的无人水面舰艇(USV)上个月首度抵达驻日基地,不少国防专家认为,华府计划使用无人舰艇威慑中共,遏制台海危机的发生。

这两艘无人水面舰艇是美军“幽灵舰队霸主”(Ghost Fleet Overlord)计划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跨越太平洋航行,全程有导弹驱逐舰“肖普号”(Shoup)陪同。这是美军首次派遣无人舰艇进行如此长距离的航行。

这两艘无人水面舰艇分别为“游骑兵号”(USV Ranger)和“水手号”(USV Mariner),以加州圣地牙哥海军基地为母港。美军计划在联合军演期间测试无人舰艇的监控和攻击能力。

台湾高雄海军官校前教官吕礼诗说,美国派遣无人艇搭配军舰作战,就像现代空战中无人机与战机配对的战术一样,是现代海上作战的新战术。这两艘无人艇装载了组合式的武器模组(combinable weapons modules),像是美国海军的标准六型导弹(SM-6),可以执行防空、末端弹道导弹防御和反舰任务。

尽管美国目前仍在测试无人舰艇,不过,这些工具的威力已在乌克兰战场上得到证实。在乌克兰战场上,已证明无人攻击艇能有效对抗比俄罗斯实力更强的海军。

【同仁堂用濒危动物入药 环保组织吁撤资】

国际环境调查署(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EIA)周一(10月23日)在一份报告中列出72间公司,指控他们在至少88款中药商品中,使用濒危绝种的穿山甲和云豹等身体部位。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环境调查署特别点名北京同仁堂、天津制药、吉林敖东药业等3间中国上市中药公司,要求金融界和全球投资人撤资。

EIA法律及政策专家巴斯克(Avinash Basker)表示,很失望看到有那么多的大型银行和金融机构投资这些中药行,并指出这些投资“形同认可破坏剥削行为”。巴斯克为此呼吁,这些投资人“尽快撤回对使用濒危动物传统中药材制作商的投资。”

根据报告,有62家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包括:瑞士银行(UB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汇丰(HSBC Holdings)、花旗(Citigroup)和贝莱德(BlackRock)等。

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同仁堂等3间被点名的中药业者没有回应相关报导。

 【前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长凌成兴落马】

10月23日,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落马。中共官方通报称,凌成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凌成兴现年66岁,曾长期在江西任职,先后任江西省省长助理、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省经贸委主任等职。2001年,凌成兴任江西省副省长,兼任省国资委主任,2006年,他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13年5月,凌成兴任中共工信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2018年7月被免职。凌成兴是2021年底以来中共烟草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成立至今,首个被查的“一把手”。

中共官方通报曾称,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各级一把手权力集中”,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近亲繁殖”等问题。

多篇分析文章指出,中国烟草系统之所以腐败频发,原因包括:一是独享产业丰厚的利润;二是地方烟草局归上一级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当地无法插手;三是烟草局所具有的“公司”性质,使其在人事任命方面不如公务员考试那样严格。

【三菱汽车内部爆料 本月底宣布退出中国】

三菱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即将尘埃落定,只待本月底公开宣布。目前,4S店售后业务正常,库存车4折价打包售出。

数据显示,2018年~2022年广汽三菱在中国的销量持续下滑,分别销售14.4万辆、13.3万辆、7.5万辆、6.6万辆、3.3万辆车,累计销售量超过45.1万辆。2023年上半年,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1.2万辆。

过去近一年时间内,多次传出广汽三菱停产或破产的消息。2023年3月~7月,广汽三菱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今年8月,广汽三菱开始在内部宣讲破产员工安置方案。

广汽三菱长沙工厂员工称,“四年中员工几乎全年休假。”

据《远光灯》报导,从11月起,广汽三菱工厂超1,100位员工与广汽埃安签署合同,将正式转入该公司。广汽埃安或接收一半员工,薪资将明显下降。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