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执法人员”开巡逻车偷红高粱 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10月21日,河南固始县执法人员开着巡逻车,带人在地里偷红高粱,被无人机拍下,视频曝光后引发热议。

有网友22日发布的视频显示,固始县三河尖镇的高粱地里,一名身穿白色执法人员制服的男子站在高粱地边,一名女子正在快速地收割高粱。

制服男子发现天上有无人机后,招呼女子赶紧离开。他走向停在高粱地旁边的一辆“巡逻车”,向车上的人说了什么,巡逻车先行离开。

随后,制服男子驾驶另一辆白色轿车离开。视频显示,白色轿车的后备厢里有多个装满高粱的袋子。

视频曝光引发热议,随即,拍摄视频的网友和传播视频的网友均遭到官方威胁,要求把视频删除。

网传截图显示,拍摄视频的网友称:“一个视频派出所叫删了,不要继续转发了。”

转发视频的网友问道:“派出所为啥让删视频?”

(网络截图)

拍摄视频的网友表示:“因为这个涉及到其它事情。”而且这个视频对他产生了影响。

他还称:“视频对我们产生扭曲的实时,真实情况是执法队人去劝阻那些偷高粱的人,刚好被我们看到。”

22日白天,三河尖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应称,这个视频有误,执法人员不是在偷高粱,而是在维护秩序,是“镇里安排巡逻队去制止民众偷高粱”。

但网友对这官方一说法并不买账,事件迅速发酵。迫于舆论压力,22日晚上,三河尖镇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殷某某和村民张某在地里偷高粱穗,二人已被行政拘留。

网友嘲讽:“真的是在偷高粱啊?还开着单位的巡逻车,也太明目张胆了。”“明目张胆的,知法犯法。”“牛x公然盗窃还来公车。”“白天辟谣,晚上承认。”

“最终还是没压住,为什么遇事总要压,压不住了才承认错误,如果没有网友的坚持,是不是就没有后续通报了。”

今年6月发生的“指鼠为鸭”事件,最初官方也是一再否认,职校学生在食堂饭菜里吃出的异物不是老鼠头,而是鸭脖。官方愚弄民众的做法,引起公愤,这起事件对政府公信力造成冲击。事件发酵后,当局被迫承认是老鼠头,但涉事公职人员并未受到处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