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多地肺炎爆發 緊急停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近日,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在中國集中爆發,多地學校發布緊急停課通知。許多患兒家長質疑,官方所說的「支原體」就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我感覺就是奧密克戎的變異體,啥支原體衣原體能讓整個班整個班的淪陷」。

浙江、江蘇、陝西多所學校停課

紹興網10月21日報導,浙江多地集中爆發所謂的「支原體」肺炎,紹興越城區有多所學校的班級停課。

當地一位醫生說,這波支原體肺炎感染來勢洶洶,「上午看了40多個病人,大部分都是支原體感染引起」。好多患者連常用的阿奇黴素等藥都壓不住。因為出現集中感染,一些學校的部分班級已經停了幾天課。

浙江網友「小白快跑1996」發微博稱:「這波支原體感染太可怕,學校停課後,妹妹(孩子的昵稱)就開始發燒了,高燒不退。」

浙江杭州的患兒也很多,醫院爆滿。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蔣春明主任說,近兩個月,兒科日門診量在1000例左右,上週末的門診量已達到1800~1900例。現在住院病房全部滿員,還有很多患兒等待住院。

江蘇蘇州、南京、張家港等地先後也有學校停課。《姑蘇晚報》10月17日報導,蘇州市部分學校班級由於發熱、咳嗽患兒增多,不得不停課。

「這波肺炎支原體感染來勢洶洶,孩子的班級裡已經有十多個孩子出現了發熱、咳嗽等症狀,我兒子半夜最高燒到41攝氏度,我們孩子的班級這兩天已經停課了。」家住姑蘇區唐家巷的市民周女士說。

一名南京網友在網絡上發布截圖顯示:南京市江寧區岔路學校10月20日發布通知,二(5)班停課,時間為10月19日至10月29日。

(網絡截圖)

張家港一所學校10月13日至10月17日已經停課。江蘇某地學校從10月17日至10月20日停課。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陝西網友「嘟嘟爹」在社交平台發布停課通知的截圖,他孩子所在學校的一年級四班,一半學生患病,自10月19日起停課四天。學校要求家長發現孩子身體不適,要及時上報班主任,復課時要提供傳染性疾病康復證明。

(網絡截圖)

許多陝西網友留言稱:「意料之中了。」「醫院全是咳嗽的,我孩子三天了,不見好。」「厲害了,這都停課了。」

遼寧一網友表示:「我兒子一個月沒去上學了,發燒退了,但是咳嗽老不好。」

吉林一網友的孩子正在上高中,也感染了「支原體」肺炎:「我們已經住院十天了,高中了,孩子急死了,在醫院走廊住了九天才進屋,今天邊住院邊補課,要不怕跟不上。」

上海一網友呼籲學校停課:「趕緊停課吧,火老大了,(孩子)肺炎去醫院看病又傳染了甲流,持續高燒,咳得火大。」

吉林一網友表示:「這個比新冠都嚴重,全都該停課。住院的孩子老多了。好了幾天上學又傳染。最好全停課。」

患兒家長質疑:支原體「就是新冠變異

面對來勢洶洶的支原體肺炎,長春多所學校、幼兒園連夜發布緊急通知。許多患兒家長質疑,所謂的「支原體」是新冠病毒變異體「是不是新冠一種病毒?」

「是不是新冠變異了,遼寧看了瑟瑟發抖呢。」

「我感覺就是奧密克戎的變異體,啥支原體衣原體能讓整個班整個班的淪陷。」

「就是新冠變異,普通肺炎哪裡會有這麼大傳染性。」

(網絡截圖)

這個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傳染性極強,許多家庭都是全家感染。不僅孩子,大人也同樣出現「大白肺」重症,急需住院治療。但中國各地醫院均人滿為患,很難等到病床,打針也要排隊很長時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兒童驚現「大白肺」 醫院爆滿(視頻)
相關鏈接:中國支原體肺炎人傳人 多地出現全家感染(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